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热点回应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82 发布日期:2021-06-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联合开展仿纪念币专项检查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联合开展仿纪念币专项检查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七一”建党节临近,为了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市场乱象6月1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联合对仿纪念币(钞)类经营市场开展集中排查。

执法人员对西塔古玩市场15家从事纪念币(钞)销售经营单位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营销擅自制作庆祝建党100周年仿纪念币(钞)及类似物品,营销伪造仿制纪念币,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进行营销、对相关物品的鉴定证书、收藏证明等做虚假营销,擅自使用“币”“钞”概念误导消费者,夸大收藏或者升值价值,对物品内贵金属成分含量等进行虚假营销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暂未发现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违法违规商业营销活动的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广告法》《人民币法》《特殊标志管理条例》进行现场宣讲,规范经营者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引导经营者学法守法,依法诚信经营,坚持营销的正确宣传导向,积极维护建党100周年良好市场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