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司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9/2018-6344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2018-08-13
责任部门:银川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8-13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司法局: 

  根据司法部印发的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司发通〔201832号)、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印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知的要求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银川市人民检察院、银川市公安局银川市国家安全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工作情况,建立健全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银川市司法局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司法部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司发通〔201832号)、自治区司法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决定建立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的性质 

  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是由市司法局牵头,各政法部门组织,负责管理、协调和指导全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由各政法单位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是整合力量,研究解决刑事法律援助工作重大问题,全面加强我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 

  二、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主要职能 

  统筹协调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健全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工作衔接配合机制,推动部门沟通与协作,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沟通交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及时研究处理意见;落实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制度的任务和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开展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三、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银川市人民检察院、银川市公安局银川市国家安全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财政局组成,银川市司法局为牵头单位。 

  银川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分管领导为联席会议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以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银川市司法局法律援助管理科,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司法局法律援助管理科科长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和具体工作对接,联络员人选由各成员单位确定。 

  、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召开全体会议或者部分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会议纪要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方面。 

  联络员会议由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集,收集、分析成员单位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联席会议的议题及需要议定的事项,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工作任务。 

  、工作要求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支持联席会议工作,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的有关问题,及时向牵头单位提出需要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处理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汇总、通报联席会议工作落实情况。各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共同做好我刑事法律援助相关工作。 

  

银川市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集人: 

  李承强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 

  成  员: 

            银川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周宁林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 

  魏宏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处长 

  王建军        银川市公安法制支队长 

  岳志萍        银川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 

  傅  慧        银川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 

  葛  琪        银川市财政局副局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