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司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9/2018-9215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2018-12-07
责任部门:银川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12-07
名 称: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关于实施“五强五促” 行动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关于实施“五强五促” 行动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银川市国立公证处党支部、银川市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全面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现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关于印发〈关于实施“五强五促”行动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并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学习,强化责任。请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银川市公证处各支部深入学习《通知》内容,把文件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要求全体党员、特别党组织责任人和党务工作者要全面了解文件的任务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主动担负责任任务。

    二、明晰任务,对标落实。局党委所属律师和公证行业党组织要仔细对照《通知》、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的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要对照梳理出的工作内容,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大起底、大检查,重点查摆清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研究确定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要坚持应建尽建,及时清理撤销“空壳”党组织,定期需召开的会议、开展情况摸底核查、党内活动及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和刚性指标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当前要做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三、加强指导,严格管理。银川市律师行业党委、公证处党组织要认真履职,深入实地了解情况,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工作。要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调研督导、平时考核等方式,时时对账核账。要严格落实《通知》中关于“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公经济组织和社会核”等内容,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运用以奖代补、约谈党组织负责人、责任追究等办法,全面营造奖优罚劣、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实打实地提升党建水平和成效。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18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