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1/2017-5319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2017-11-17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7-11-17
名 称:银川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7年银川地区审计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7年银川地区审计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审计局,本局各处室: 

  现将《2017年银川地区审计工作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2017年银川地区审计工作考核方案》  

    

    

                                 银川市审计局 

                               2017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7年银川地区审计工作考核方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号)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中办发〔2015〕58号)精神,加强审计的监督管理,规范审计行为,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九条、《审计法实施条例》第七条,以及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银川市审计局将于201711中下旬起,对市局及各县(市)区审计局2017年度审计工作进行检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目标 

    通过考核,全面了解市局及各县(市)区审计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不足,发挥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管理职能,注重发现和揭示各级审计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制度体系建设、年度计划项目制定及开展情况、审计质量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大力推广审计创新,促进审计机关全面履行好监督职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考核时间及范围 

    自201711月中旬开始,对市本局及各县(市)区审计局2017年度各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考核。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党风廉政建设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 

  3.执行“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情况; 

  4.2017年本单位(部门)审计问责、追责情况。 

   (二)审计业务方面 

   1.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职能情况。年度项目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情况;完成临时交办任务的情况,审计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是否到位等; 

    2.审计质量管控情况。是否配备专职机构或人员,进行复核以及审理;质量控制体系是否严格实行三级复核制;提高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好的经验与做法等; 

  3.档案管理情况。审计案卷归档、使用、管理情况等; 

  4.创新开展审计工作情况方面。 

  (三)内部管理方面 

  1.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情况; 

  2.宣传、信息工作开展情况; 

  3.内部各项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 

  4.一年来单位(部门)以及人员受到奖惩情况。 

  (四)其他方面 

  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上级审计机关协调解决的。开展上下联动审计、实施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的建议与意见等。 

  四、考核程序 

  听取各县(市)区审计局、本局各科室负责人2017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考核组查阅相关内部制度、会议记录、相关工作开展资料等;按照自治区审计厅印发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依据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抽查部分2017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案卷,对审计质量进行检查,将考核结果分类汇总,以书面形式予以反馈。 

    五、考核的组成与领导 

  本次考核采取现场考核的方式进行,考核按照内容分组进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考核组: 

  考核组组长:昝世英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考核组副组长:马立鹏 市审计局副局长、经责局局长 

   考核组成员:吴光伟、袁冰、纪艳敏、耿江宁、范春平、马冬萍、程洁、刘惠香、张瑞。  

  六、考核结果应用 

  本次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层次,考核结果将做为银川地区审计系统评先评优以及表彰奖励、同时做为推荐参与自治区审计厅优秀项目和标兵评选的重要依据。 

  七、考核工作要求 

  为做好本次考核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审计局、本局各处室要高度重视本次考核、检查工作,树立全局意识,实施“一把手”负总责,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抓好考核工作落实。 

  (二)精心准备,统筹安排。按照考核的重点和内容,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相关资料收集齐全,审计项目已实施完毕的及时归档装订成册。将考核与日常审计监督工作统筹安排,同步推进。 

  (三)严守纪律,保证质量。考核全过程要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以及“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确保考核客观公正,真实反映考核结果。 

  (四)整改提高,提升水平。对于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正确对待,认识到位,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审计局政策法规 吴光伟 

  联系电话:0951-6889096   1590961508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