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1/2018-1261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2018-03-10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03-10
名 称:银川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公务员实绩考核工作的总结

银川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度公务员实绩考核工作的总结

市人社局: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发〔2015〕162号),以及市委、市政府办公厅《银川市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银党办〔2013〕32号)文件规定和市人社局有关工作安排,我局将公务员年度考核作为调动机关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有效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公务员年度考评工作,现已顺利完成了2017年度的实绩考核工作,现就考核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基本情况 

  银川市审计局核定编制55名,其中行政编制52名,工勤编制3名。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实有干部45名,县处级干部6名(局长1名,调研员1名,副局长3名,纪检组长1名),正科级干部名18名,(科长11名,主任科员7名),副科级干部14名(副科长11名,副主任科员3名),科员4名,试用期人员3名。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我局历来高度重视考核工作,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的考核工作小组,下设考核工作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担任考核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工作的具体实施,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述职考核评议工作实施方案》(银审发〔2017〕117号)。 

  (二)程序到位,考核规范。我局考核工作注重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以确保考核的公正、客观、准确。按照自评、述职、测评、公示的步骤对全局科级及以下干部进行考核。年终除了按照程序进行测评外,还对根据公务员当年的奖惩情况进行加减分。考核中始终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保证了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 

  (三)创新方法,分层考核。我局积极推进公务员考核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探索实行分级考核方式,将科长和其他干部分开考核,按比例推选优秀等次人选,改变了以往科长占据绝大多数优秀名额的状态,有效激发了队伍活力,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三、考核的方法及结果 

  按照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实绩考核办法,采取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加减分的方法进行。我局2017年实有科级及以下公务员40人(其中包含已调入其他单位但在我局考核的干部一名)、工勤人员2人,实际参加考核的公务员40人,工勤人员2人。根据规定的评选比例,评出优秀公务员8名,其余29名公务员为称职,3名为新录用公务员,本年度不确定等次,2名工勤人员为合格。 

  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8年,我局将通过以下措施进一步研究和改进考核方法,争取将考核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发挥公务员实绩考核的作用。一是规范我局公务员考核制度。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公务员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不断优化考核内容设置。通过量化考核内容、细化考核标准等措施,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考评成绩的准确性。三是把干部作风情况作为考核重要内容。全面提高干部对作风建设的认识,探索实行作风问题评优“一票否决”办法,助力局机关形成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新风正气 

    

    

                                                     银川市审计局 

                                                     20183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