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1/2018-2609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2018-04-26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04-26
名 称:银川市审计局关于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进行整改落实的报告

银川市审计局关于对审计项目质量检查进行整改落实的报告

自治区审计厅社法处:

根据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印发《全区审计系统审计执法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通报》的通知,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全文传达了文件内容,安排部署了整改办法。局长昝世英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必须严格自查自纠,同时确保以后在审计质量的改进和提升上严抓严管,各负其责,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对照《通报》中所列示的十一类问题,举一反三,将整改落到实处。

二、严格按照我局今年印发的《银川市审计现场管理办法》进行审计项目的管理和实施。

三、必须加大审计质量的日常监督,加强现场跟踪检查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切实落实质量监督检查各项工作高效到位。

四、切实把三级复核制度落实到位,各负其责,并由法规科抓紧印发审计质量管理方面的基本规范。

对照《全区审计系统审计执法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通报》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表所列我局问题类型,针对我局被通报的各个项目出现的问题,我局各业务科室在安排布置了整改要求后,分别就自身以及其他影响审计质量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核查。对于能够改正的方面及时改正,对于已经形成事实,不便对已经装订归档的项目,列出问题类型纠错防范目录单,确保以后不再出现类似的错误。同时,建立以业务科室日常业务知识与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制度,实行审计项目交流演示制度、法规部门日常现场跟踪审理制度等措施注重加强审计人员综合工作能力以及业务素质的有力提升,审计质量的进一步改进和提升。

                                                        银川市审计局

                                                       2018年4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