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1/2018-4495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2018-07-19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8-07-19
名 称:银川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全市审计干部演讲比赛的通知

银川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全市审计干部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审计局,局机关各科室: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落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审计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银川市审计局决定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内容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审计人”为主题,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审计人“政策落实‘督查员’和公共资金‘守护神’”的职业情怀,演讲题目自拟。 

二、参赛范围

全市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踊跃报名参赛,永宁县、灵武市、贺兰县审计机关至少推荐2名选手参赛,金凤区、西夏区、兴庆区审计机关至少推荐1名选手参赛。

局机关各科室至少推荐1名选手,市审计局从科室推荐人选中选取4名选手参赛。

三、活动规则 

(一)比赛规则 

1.参赛人员出场顺序:抽签产生。 

2.计分规则及名次:采取百分制,现场计分,当场公布,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剩余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名次按得分从高到低排序。

(二)评分标准 

1、演讲材料(35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审计人”的主题,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生动形象;紧密结合审计中心工作和岗位特色,反映客观事实、材料真实典型,体现时代精神;,内容要观点正确鲜明,思想深刻,内容具体;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文字简练,表达流畅。 

2、语言表达(35分):演讲者普通话标准,语音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 

3、仪表风范(10分):演讲者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着装得体。 

4、时间要求(5分):演讲时间控制在6-8分钟内。不足6分钟或超过8分钟酌情扣分。 

5、整体效果(15分):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引起观众共鸣,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三)评委组成

本次演讲比赛评委由市审计局领导担任,并邀请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团委、市文联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奖者给予表彰。得分前两名的选手代表银川市参加全区审计系统演讲比赛。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暂定于8月17日,在市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县市区、各科室于7月25日前将参赛人员名单(单位名称、姓名、性别、联系方式)报市局办公室。 演讲稿送单位主要负责人把关后,于8月15日前发到电子邮箱:ycsshenji@163.com。 

联系话:6889131,联系人:张瑞 汤玲

六、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抓好这项工作,从时间、人力等方面为参赛者提供良好的条件,要求参赛选手脱稿,并以普通话演讲。

                                                      银川市审计局

                                                      2018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