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公告

索 引 号:640100-121/2017-54464 发布日期:2017-11-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计局
名 称:审计结果公告:2017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公告:2017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

 

  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的统一部署,银川市审计局对贺兰县区、金凤区人民政府1季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审计抽查了20个部门单位的80项目,涉及资金总量421105万元,其中:地方政府债务314703万元;存量资金33810万元;抽审项目涉及总投资额254338万元,抽审项目涉及中央财政投资额6774万元 

  审计重点关注了审计重点关注了2016年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落实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及推进情况、截止2016年末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消化情况、本级各类别地方政府债务规模、结构等情况、国库存款的规模及变化以及承接自治区、银川市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以及以往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从审计情况看,贺兰县区、金凤区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主动作为,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季度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6年蓝天工程燃煤小锅炉拆除任务清单中11台未按要求时限拆除。 

  (二)截止2017年2月贺兰县有4924.29万元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未按规定时限下达到项目实施部门。 

  (三)2013年、2014年自治区财政厅下达的贺兰县年度专项补贴资金项目已于2014年全部完成,截止2017年2月项目资金结余274.08万元,未按规定及时上交。 

  (四)金凤区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概算投资11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300万元的2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未按要求完成。 

  (五)金凤区2016年重点基本建设项目,其中概算投资7300万元的2个项目未按要求完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