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6/2018-0937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2018-03-09
责任部门:银川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03-09
名 称: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印发《银川市水务局需建立长效机制整改的问题清单》的通知

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印发《银川市水务局需建立长效机制整改的问题清单》的通知

   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

  《银川市水务局需建立长效机制整改的问题清单》已经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各科(室)、各单位认真对照进行整改。 

    

    

  中共银川市水务局党组 

  201837 

 

需建立长效机制整改的问题清单

单位:银川市水务局

序号

整改问题

整改要求

及时限

牵头领导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整改措施

具体措施

1

“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存在前任行政主要领导说了算的问题。大多数重大工程项目只上局务会,不上党组会,大额资金的使用大多不经会议集体研究,既不上局务会,也不上党组会。

制定整改方案 建立长效机制

王紫刚、张建立

沈学文

办公室

赵刚、王庆茹

突出党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制定党组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局行政会决定,党组会审定。

王庆茹制定行政议事规则

马勇制定党组议事规则

2

党建工作重安排轻落实,对基层党组织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力度不够。

制定整改方案   建立长效机制

王紫刚

沈学文、陈燕

机关党委

马勇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督导落实,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目标考核机制和督查督办机制;二是局党组每季度调研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1次;机关党委每个月督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1次,每半年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交流1次。

马勇制定基层党建工作督促办法

3

三会一课流于形式。

建立长效机制

王紫刚

张国庆、沈学文、陈燕

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支部

马勇、各基层党支部

一是建立完善“三会一课”工作制度,责成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程序上要严格标准、规范操作,并指派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开展“三会一课”。每季度一督查一通报,年底考评。二是建立健全“三会一课”考勤、请销假、公示和会议记录等相关制度,将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作为党支部和支部书记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和述职评议考核、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三是将党员参与“三会一课”情况纳入党员“评星定格”、奖优罚劣的工作中。对不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开展质量不高、没有记录、虚报瞒报的,严肃批评教育,责令整改;对情形严重、产生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进行组织整顿。

马勇制定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制度

4

党组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次数较少,主要领导很少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制定整改方案     建立长效机制

王紫刚

沈学文、陈燕

办公室

赵刚、马勇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局党组每季度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每季度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次;二是党组书记要做到“四个亲自”“四个带头”,即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开展廉政承诺,带头参加下级班子领导的民主生活会,带头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把头带好、把人用好、把权管好。

陈燕把关,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5

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对分管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没有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对系统内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责任追究不力。

建立长效机制

王紫刚

张国庆、沈学文、陈燕

办公室

赵刚、马勇

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建立“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报告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听取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导有关问题的整改,每季度向党组报告“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确保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陈燕把关,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6

监督执纪问责的主动性不够,近三年来,立案仅1件,且线索来自公安移交。

建立长效机制

王紫刚

陈燕

办公室

赵刚、马勇

一是勇于担当、主动出击,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二是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醒一片。

陈燕把关,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