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6/2018-09389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2018-03-07
责任部门:银川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03-07
名 称:关于报送《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的报告

关于报送《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的报告

银川市委政法委(扫黑办):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银党发﹝2018﹞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银川市水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予以报送。

附:银川市水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银川市水务局  

2018年3月6日  


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根据《中共银川市委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银党发﹝2018﹞7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周密实施,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专项斗争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二、组织领导

成立银川市水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王紫刚同志任组长,张建立、张国庆同志、沈学文、陈燕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处办公室,赵刚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邓新亮、谈进民、丁明、杨延平、李慧娟、李海亮、岳国庆、马炳旺、陈岚、任卫东、赵宁强同志为小组成员。

三、打击重点

在征地、租地、拆迁、项目工程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水利工程行业,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的黑恶势力

四、职责分工

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主动排查发现、反映分管领域、行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加强与政法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建立健全线索摸排核查责任制和问题线索发现移交机制,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通报涉黑涉恶线索;在职责范围内积极配合政法机关调查取证,会同政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对政法部门在办案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要及时整改完善,加强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严防黑恶势力滋生。

五、工作举措

强化调查摸底,深挖涉黑涉恶线索。要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所辖地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和人力情报手段,通过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等多种途径,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和群众举报线索进行排查,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依法履职、密切协作,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和整体仗。

(二)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迅速成立“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三)充分发动群众,加强舆论引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型媒体的作用,主动发声、抢占先机,把市委、市政府深化平安银川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措施和成效及时传递给群众,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四)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报送。要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数据和信息的报送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帐,及时收集、汇总、报送辖区和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原则上数据、信息随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月报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