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6/2018-2790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2018-05-29
责任部门:银川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05-29
名 称: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银川市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76号)和《银川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银安办发〔201879号)精神,结合我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银川市水务局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根据实际情况,认真抓好落实。

 

                                                  银川市水务局

                                                  2018523

 

 

银川市水务局水利安全生产

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局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深刻

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对于推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和应对能力,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目标的重要性,不断推动水利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二、专项治理范围及内容

在全局对各重点水利建设工程,从勘测设计、项目建设施工、水利工程运行、后勤服务、人员密集的河道、沟道、库区等管辖范围内的各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重点落实以下各项工作:

(一)项目安全组织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建立、定期考核制度及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建立、安全投入资金保证的情况。
    
(二)安全教育培训。教育培训制度建立、作业人员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施工管理人员年度安全教育培训的情况。

(三)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制度及执行、事故隐患整改“五落实”及闭环管理的情况。

(四)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施工单位带班管理、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的情况。

(五)应急管理。应急预案制定、救援人员、救援器材和设备、定期开展演练的情况。

三、时间安排

专项整治行动时间自5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部署动员阶段。20185月底前。各单位要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细化专项治理范围、重点、措施和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及准备工作。

(二)实施治理阶段。201861日至1115日。根据本单位实际和水务局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三)完善总结阶段。201811月至1215日。对本单位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分析总结,完善制度,形成专项行动工作总结报告。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单位要加强对专项治理的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职责,及时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有序推进工作进行。

(二)开展督查,抓好落实。制定督查检查计划,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组织开展督查检查。

(三)及时总结,促进工作。及时总结专项整治的工作经验。对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要认真总结,加以推广,有力促进安全工作有效开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