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16/2018-35186 发布日期:2018-06-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银川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公示

银川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公示

1项目名称:银川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在线监测系统项目

2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水务局  

3、项目建设地点:南郊水源地位于金凤区南部;东郊水源地位于兴庆区大新乡;北郊水源地位于金凤区北部。本项目分别在三个水源地内建设在线监测系统。 

4项目建设背景:按照国家水利部《关于印发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2016年)的通知》(水资源函2016383)精神,我市的南郊、东郊和北郊饮用水水源地被列入了国家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名录。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的通知》(水资源〔2011329号)和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开展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2018年度达标建设评估的通知》,2017年国家环保督查提出关于饮用水水源地存在的问题,因整改不力,20181月份我市被国家环保部进行了约谈。2018年是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考核验收的最后一年,为此,完成我市南郊、东郊和北郊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非常重要,为确保在20186月底前完成水源地达标建设任务,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按照市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8.1次)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贯彻落实国家环保部约谈反馈水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5)精神,我局计划实施银川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在线监测系统项目。 

5项目建设内容  

(一)视频监控系统。按照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要求,在东郊水源地安装21套。

(二)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按照水源地达标建设要求,在南郊、东郊和北郊水源地内各安装4套,共12套。

(三)水量、水位在线监测系统。在东郊水源地安装电磁流量计20套,为连接智慧水务信息化管理系统平台,另需要改造东郊23眼、北郊8供水机井流量计,共51眼;计划在东郊、南郊、北郊水源地各安装4台水位在线监测设备,共安装12套水位在线监测设备,并建立在线监测平台;合计建设63个监测站。

6项目功能、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效益

2018年为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考核验收的最后一年,为此,完成我市南郊、东郊和北郊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迫在眉睫。 

7、建设工期及实施方式

工程计划20187月开工建设,201810月完成,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工程施工及监理单位。

8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336.4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06.06万元,其它费用23.57万元,预备费9.8万元。资金来源为银川市财政资金。

9、公示时间:201868日至2018614

建设单位名称:银川市水务局

电话:0951-6888976

邮政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行政中心

电子邮箱:ycswlin@163.com

                                  银川市水务局

                                 20186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