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8/2017-64066 发布日期:2017-08-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市商务局 市环保局
名 称:关于对全市加油站开展油气回收治理及双层罐置换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对全市加油站开展油气回收治理及双层罐置换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环保、商务部门,各成品油零售企业: 

  根据银川市商务局 银川市环保局《关于督查全市成品油销售企业油气回收治理及双层罐置换工作的通知》(〔2017169号)要求,2017725日、26日市环保局、市商务局联合各县(市)区环保、商务部门开展对全市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及双层罐置换工作督导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银川市现有加油站154座,其中兴庆区31座,金凤区23座,西夏区25座,永宁县23座,贺兰县24座,灵武市28座。目前,已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共有150座,未完成3座,待验收1座。其中兴庆区31座已全部完成,目前运营情况良好;金凤区已完成21座,未完成2座(其中大世界加油站已完成油气回收装置工作,正在进行第三方验收;银新加油站因搬迁未安装);西夏区25座已全部完成,目前运营情况良好;永宁县23座已全部完成,目前运营情况良好;贺兰县24座已全部完成,目前运营情况良好;灵武市已完成26座,未完成2座(其中民航加油站计划搬迁,已改为撬装式加油站;另一座2011年被中石油收购,目前处于歇业中)。 

  兴庆区31座加油站全部未完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建设工作;金凤区23座加油站已完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建设工作5座;西夏区25座加油站已完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建设工作8座;永宁县23座加油站已完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建设工作8座(其中3座加油站完成双层罐更换,5座完成单层罐加防渗池建设);贺兰县24座加油站已完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建设工作3座;灵武市28座加油站已完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建设工作10座(其中1座加油站完成双层罐更换,9座完成单层罐加防渗池建设)。 

  二、几点要求 

  (一)金凤区大世界加油站由辖区环保、商务部门责令企业尽快通过第三方验收,确保油气回收运营正常;金凤区银新加油站由辖区环保、商务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安装或尽快搬迁。 

  (二)各县(市)区环保、商务部门根据工作方案要求,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成品油零售企业按照通知要求迅速制定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按照工作时限要求完成加油站地下储油罐双层罐更换或防渗池建设工作。 

  (三)各县(市)区环保、商务部门,各成品油零售企业要统筹安排好更换双层罐、建设防渗漏池与日常生产经营工作,合理安排工作进度,避免因改造工程安排不当影响整体任务完成。购置的双层罐必须是具备制造资质、相关部门检验合格的产品,改造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实施安装。各油品零售企业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强化作业现场监管,严格控制用电、用火、清罐、进罐、登高等危险作业,切实落实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危险作业监管监护和应急处置工作。 

  (四)各县(市)区环保、商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在检查验收阶段对于改造资料不全、或相关资料与罐体及防渗漏池不符的不予验收;不符合安全操作规定、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得施工,整改完毕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施工;在规定的期限内未完成改造工作的,抄送市行政审批局;新建加油站未安装双层罐或防渗漏池的,不予通过验收。 

                                                         银川市商务局         银川市环保局 

                                                                      2017年8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