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8/2017-64090 发布日期:2017-09-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关于2017年银川市商业零售窗口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关于2017年银川市商业零售窗口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督查通报

三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商业零售窗口单位、各处室: 

  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建设基础,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2017年8月28日至9月3日,市文明办对全市商业零售窗口行业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测评,现将测评结果通报,请三区商务主管部门、各窗口单位、各处室认真分析文明城市建设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将继续组织督查组对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和回访。 

  一、测评标准(测评指标7项) 

  1.营业员文明用语,礼貌待客,服务规范。 

  2.消防安全设施完好,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 

  3.设有无障碍通道及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4.无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商品。 

  5.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管理规范有序,无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现象;无小广告乱张贴现象;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 

  6.有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人员,挂牌或佩戴绶带上岗。 

  7.广泛刊播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类公益广告;在显著位置展示诚信主题公益广告或宣传诚信建设内容以及“塞罕坝”林场精神。 

  二、测评结果 

  (一)兴庆区:商场的宣传氛围不浓。新百总店(市场处)、新百老大楼(市场处)无公益广告宣传,新百ccmall商场(外贸口岸办)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不够。 

  (二)金凤区:公益广告和诚信主题宣传不突出。建发大阅城王府井奥莱(综合处党务)、新百连超大阅城店(综合处党务)、银川金凤新华联广场(产业办)、大润发超市(产业办)、金凤万达(综合处财务)、星悦城(产业办)等均未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广告和诚信主题宣传广告。 

  (三)西夏区:西夏万达广场(综合处政务)没有公益广告,商场内没有看到任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和诚信主题宣传广告。 

  三、整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上下联动、责任到位、运行有序、措施有力的组织网络,要认真对照测评标准和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达标。 

   (二)定期开展督查,促进任务落实。各窗口单位要建立内部督查制度和工作考核责任追究制度,紧紧围绕抓进度、促落实,加强巡查、考评和督导,特别是针对此次督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督办。商务局将对各单位测评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三)营造舆论强势,引导职工参与。各窗口单位要通过宣传栏、宣传板、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加大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职工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总结自身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培养树立推出一批先进典型,推动测评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联系人:尤        联系电话:6889234 

                                                                    银川市商务局 

                                                                    2017年9月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