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76402 发布日期:2018-09-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号“关于解决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宜居巷菜市场搬迁建设资金”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号“关于解决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宜居巷菜市场搬迁建设资金”建议的答复

  马秀梅代表: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宜居巷菜市场搬迁建设资金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商务局承办。我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月4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杨伟宁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8月8日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杨伟宁副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银新苑南社区宜居巷菜市场是将原宜居巷市场整体搬迁至银新苑南社区地下一层,解决占道经营问题,退市还路。在该市场建设中,2015年市商务局积极协调,将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地下菜市场申报自治区商务厅标准化菜市场项目,争取300万补贴资金。但由于银新苑南社区地下菜市场不能确保当年开业运营,因此商务厅将补贴资金调整至别处,资金未能兑现。2018年,市商务局将该市场列入2018年银川市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项目,争取200万补贴资金。但在项目评审时银新苑南社区未参加,无法入围。
  二、意见建议
  针对目前该菜市场建设资金缺口问题,我局有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向自治区商务厅争取将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项目列入3-5年计划,每年提升改造我市3-5家农贸市场,利用3-5年时间对我市农贸市场环境、硬件、管理水平进行整体提升。
  二是由金凤区政府牵头进行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的企业以股权投资形式出资入股,确定出资额和股权比例及经营模式,解决建设资金缺口问题。
  联系人及电话:刘渊688924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