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8/2017-00631 发布日期:2017-12-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我局召开银川市2017年储备菜工作部署会议

我局召开银川市2017年储备菜工作部署会议

  银川市2017年蔬菜储备一万吨,为保证储备菜储备质量,投放平稳有序,我局召开银川市2017年储备菜工作部署会议,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宁夏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宁夏聚佰家商贸有限公司、银川民为鲜农产品流通有限公司、宁夏小任果业发展有限公司、银川籽润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宁夏新生活贸易有限公司、宁夏天天鲜菜篮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宁夏羿鑫北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11家储备菜中标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商务局副局长杨伟宁在会上强调指出,储备菜是市政府为保障我市应对雨雪等突发自然灾害制定的应急预案。同时,当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以及重大节日,市场蔬菜价格高启时,储备菜的投放,将进一步平抑我市蔬菜市场价格,保障蔬菜市场供应,有效缓解老百姓买菜贵的一项惠民工程,各实施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将这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对储备菜实施企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及时收储。各实施企业按照自己的储备量,确保7天的库存。收储时保证储备菜的质量,提供产地证明和农残检测。 

  二是储备菜投放期间,各投放点位的储备菜按照公开招标时确定的储备蔬菜投放价进行销售。要明码标价,要及时补货,保障储备菜的配送量,确保不脱销、不断档。 

  三是储备菜实施企业要设置储备菜销售专区或专柜,统一悬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标识牌或条幅,在销售专区要悬挂公示牌,注明储备菜品种、销售价格、销售时间、投诉电话、农残检测公示等。安排专人负责储备菜的销售工作,通过追溯秤进行销售,所销售储备菜及时准确的上传肉菜追溯平台,并建立购销台账制度,做好销售登记。 

   

   

  四是储备菜实施企业要严格把控所售储备蔬菜质量及品质,不得以次充好,不得混淆品种,不得设置精品蔬菜和普通蔬菜,应统一规格,统一售价,确保市民买到质优价廉的储备菜。 

  五是储备菜实施企业要严格按照储备菜投放相关要求进行销售,如果出现关门歇业或因销售储备菜质量差、价格高被投诉一次并经核实无误将取消当日补贴,有三次以上并经核实无误则取消本次活动补贴,并按照市物价局有关法律规章予以处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