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13718 发布日期:2018-03-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培训会

银川市召开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培训会

  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新银川,进一步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进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工作,统一建设标准,强化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过程质量控制。3月26日,市商务局会同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全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培训会,38家示范项目实施企业、第三方技术单位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大会由银川市商务局副局长杨伟宁主持,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志伟、市场秩序处处长任峰、副处长张晓燕、银川市商务局局长郝春明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开始之前,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陈志伟就如何推进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作了重要讲话。陈志伟指出实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是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二是可以提高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三是可以提高政府监管能力;四是可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五是可以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信念。同时要求银川市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责任,切实履职强化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紧密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健全制度,提高保障水平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切不可走弯路创新模式,做出亮点。 

   

  会上,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经理介绍了自治区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架构功能及操作详细讲解宁夏重要产品追溯项目相关标准及规范要求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本项目负责人《宁夏回族自治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考核验收办法》进行了解读;同时邀请宁夏立兰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酿酒师邵青松作为自主建立追溯体系的企业代表做了追溯经验分享。培训现场采取互动的方式,各示范项目实施企业、第三方技术单位遇到疑问及时提出,现场解答,根据培训内容结合目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各示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对接自治区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通过建设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打造我市特色产品品牌化生产、规范化经营、信息化追溯的绿色供应链,实现“流通千万里、追溯零距离”,真正做到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