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6/2017-25439 发布日期:2017-09-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银川市统计局开展文明城市先期测评

银川市统计局开展文明城市先期测评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决胜之年,我市作为现有全国文明城市将接受中央文明办的复检。为做好迎检准备,市委宣传部委托市统计局开展先期测评,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找不足,为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提供依据。 

  此次测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一是成立以刘晓天副局长为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次测评各项工作;二是周密制定测评工作方案。从测评内容、范围、标准、表式、时间及测评对象的抽选和组织方式等做了详细、明确规定;三是精心组织开展测评。95日至7日,30余人组成十一个小组,对全市43类行业200个实地考察测评点和三区各行业300人的问卷调查测评对象开展了全覆盖测评。 

  经过三天的全面考察测评,大部分测评对象对此项工作都非常重视,认真落实文明城市测评相关要求,窗口行业规范管理和服务整体较好,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部分相关单位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他公益广告的形式单一、不够多样,学雷锋服务站点不能正常提供服务;有些街区环境卫生状况较差,有随意吐痰和丢烟头现象,垃圾箱未标识分类投放,占道经营现象较突出;有些商场、医院无障碍通道没有扶手等,这些都有待于进一步改进,以更好的维护银川市文明城市的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