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统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6/2017-39443 发布日期:2017-10-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统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统计局
名 称:银川市统计局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银川市统计局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市统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全力促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深入化、长效化。 

  一、资金保障,确保正版软件安装到位,工作深入化 

  为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市统计局制定计划,筹措资金,深入贯彻落实。一是全面自查。10月初,局数管中心对全局计算机配置及软件正版化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自查,将未授权的办公软件进行了清理,并要求工作人员今后不得随意安装和使用。二是采购安装正版软件。近日采购安装了12套正版WIN7专业版操作系统。至此,我局先后分四次采购、安装了49套正版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正版化率达到100%。 

  二、落实责任,建账立制,工作长效化 

  软件正版化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建立起长效机制。一是落实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我局成立了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领导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全力抓,具体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工作的责任制度,对单位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实行不间断的动态监管。二是建立规范的正版软件资产管理台账。根据要求对各类正版软件进行登记,同时对有关的软件介质等相关资料由专人妥善保存。《软件安装管理台账》记录软件安装情况,将计算机软件使用情况逐台造册登记。三是建立完善了软件资产相关管理制度。包括软件从采购安装、日常使用到资产管理的相关制度。四是签订正版软件承诺书。承诺遵守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有关规定,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管好、用好自己使用的软件,不得擅自下载、安装盗版软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