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7-2801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7-09-20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7-09-20
名 称: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的通知

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管理,规范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编印秩序,确保我市新闻出版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根据《印刷业管理条例》、《出版管理条例》、《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性质规定

1、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以下简称内部资料),是指在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内部,用于指导工作、交流信息的非卖性


单本成册或连续性折页、散页印刷品。诸如文件汇编、学习资料、培训资料、宣传资料、画册、会刊、志书史料、指南、论文集等,都属于内部资料的范畴。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属于内部刊物性质,不是公开发行的正式出版物,不得称报称刊,不得出现“XX报”、“XX刊”、“XX杂志”、“记者XX”等字样。

2、出版内部资料须经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批准取得《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后,方可从事委印活动。各编印内部资料的单位未遵守委印规定和要求的,由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二、关于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宗旨与内容的规定

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发放范围应严格限于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内部,其内容应与主办单位的职责职能相一致,严禁刊载以下内容:

1、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3、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或者侵害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

5、宣扬邪教、迷信的;

6、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的;

8、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9、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10、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三、关于禁止经营性活动的规定

禁止经营性活动是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的重点,包括以下方面:

1必须安排在自治区内的出版物印刷企业印刷。不得安排在自治区外或不具备出版物印刷资质的印刷企业印刷内部资料。不得用《准印证》出版其他出版物。

2、印刷时,应在明显位置完整印出“内部资料准印证”编号。必须注明“内部资料,免费交流”,并在明显位置(封面、封底或版权页)标明编印单位、发送对象、印刷单位、印刷日期、印数等,连续性内部资料还须标明期号。

3不得以工本费、会员费、版面费、服务费等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刊登广告,不得拉赞助或搞有偿经营性活动;

4、不得在社会上征订发行,不得在公共场所摆放,不得向境外传播,不得将服务对象及社会公众作为发送对象

5、不得擅自改变经核定的开本、页码和印数。

四、关于加强审读管理的措施

1、建立健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读工作机制。各内部资料出版单位的主管主办单位要建立审读工作领导小组和审读工作制度,组织对主管主办的出版物进行审读,避免出现禁止性内容。对于涉及宗教内容的,必须向自治区级宗教事务管理部门申请批准文件,确保内容导向正确。审批部门对一次性内部资料实行先审读再审批,对连续性内部资料实行事先评估与事后审读相结合的办法。

2、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在印刷完成10日内,编印单位须向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缴送样本。不按时缴送样本的,按自行注销处理,不得继续出版。

3、编印单位出现审批前后内容不一致的,由审批部门列入防控对象,列入“黑名单”,按照情节轻重,实行约谈整改、通报批评、不予延续准印证有效期等方式,进行动态管理。经鉴定为非法出版物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罚。

请市直各部门于828日前将《内部资料管理部门人员联系表》(附件1)、《已审批内部资料情况表》(附件2)、《未经审批内部资料情况表》(附件3)电子版填写完整后报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出版处。

 

附件:1.内部资料管理部门人员联系表;

      2.已审批内部资料情况表;

        3.未经审批内部资料情况表

 

   联系人:张荣      联系电话:6889033

   电子邮箱:sjxwcbc@163.com    腾讯通:文广局张荣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82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