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0150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8-01-05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8-01-05
名 称:关于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首届银川百姓春晚的通知

关于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首届银川百姓春晚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第二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展现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挖掘民间民俗文化资源。反映各族群众团结向上、安居乐业、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发挥文化活动聚人心、促和谐的作用,根据银川市《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欢欢喜喜过大年”元旦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主题活动的通知》银文发〔2017〕266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现就举办“丝路明珠•魅力银川”首届银川百姓春晚活动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丝路明珠•魅力银川

  二、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1月上旬—2018年2月上旬

  活动地点:宁夏人民会堂(暂定)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银川市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宁夏苏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一)2018首届银川百姓春晚节目征集

  活动时间:2018年1月5日—25日

  活动地点:金凤万达    西夏万达

  征集范围:面向广大群众和社会民间文艺团征集内容积极向上,形式新颖独特的文艺节目。

  报名方式:采取线下线上报名的方式,线上在微博、微信开通百姓春晚才艺报名平台.线下在指定的百姓春晚组委会进行报名。

  微信公众号:ycbxcw2018.报名热线:0951——8556666.

  活动内容:以“只要你有才,春晚你就来”为活动口号,配合线上线下宣传推广,以基层单位推荐和社会征集为活动方式,开展银川首届百姓春晚节目征集活动,并对报名作品进行统一海选,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其中积极、健康的、民间新、奇、特作品进行统一联排、录音、包装,组成2018银川市百姓春晚节目名单。

  (二)2018首届银川百姓春晚社会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1月上旬—2月上旬

  活动地点:儿童福利院宁夏人民会堂

  活动内容:凝聚2017年银川市社会关注,通过百姓春晚的平台,号召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和社会各界公益组织,共同关注弱势群体,走访、慰问、捐助100名留守儿童。晚会现场邀请组织残疾人士,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现场免费观看百姓春晚的演出,共同迎接新年,共同祝福美好银川。

  (三)2018年银川市首届百姓春晚文艺晚会

  活动时间:2018年2月初

  活动地点:宁夏人民会堂(暂定)

  活动内容:春晚涵盖曲艺类、歌舞类、语言类等不同类型节目,根据海选节目的不同形式共分为四个篇章,以百姓为主要表演者,以百姓的节目为表演内容,展现一台源自百姓、属于百姓、奉献百姓的春节晚会。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新年文化活动的重要性,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每项活动做到群众参与面广、效果好。

  2、注重实效,确保安全。建立健全预防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措施,维护好公共秩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俭朴、欢乐过新年

  3、强化责任,体现价值。旗帜鲜明地表达党的文艺立场、文艺方针,坚持以人民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当好桥梁纽带,及时向社会各界传递党和政府声音。

  4、协同发展,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强文化工作安排,加强市场资源整合,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1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