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0151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8-01-16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8-01-16
名 称:关于举办银川市首届百姓书法美术手工技艺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银川市首届百姓书法美术手工技艺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传统新春佳节,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文化强国理念,营造欢乐、祥和、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中国书法绘画、民间技艺魅力,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群众艺术修养、审美情趣,推进全民艺术普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现就举办银川市首届百姓书法美术手工技艺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丹青绘盛世 精彩中国年 

  二、活动时间 

  110日—212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 

            银川市美术馆 

            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 

            银川晚报书画院 

  四、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2018银川市首届百姓书法美术手工技艺大赛 

  作品征集时间:201811526日 征集信息将在《银川日报》《银川晚报》刊登发布 

  展览时间:201827-13 

  展览地点:银川美术馆 

  报名地址: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143号(银川新闻大厦一楼银川晚报书画院)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1399530664    0951-6034891        

  活动内容: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和书法、绘画、手工技艺爱好者广泛征集书法、美术、手工技艺作品,并邀请专家评委进行专业评选,入选作品将进行统一装裱并在银川市美术馆进行展览。 

  奖项设置:本次大赛设书法、绘画、手工技艺三个类别,分别评选入展作品各100件,颁发入展证书。其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各50件,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二)百名文化艺术家志愿服务团“迎新春送祝福 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活动时间:201821-12 

  活动地点:各县(市)区文化广场 

  活动内容:组织银川市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和剪纸爱好者开展百名文化专家服务团进社区、进乡村送春联、送剪纸、送福字等活动,大力弘扬优秀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三)举办中国画公益大讲堂 

  活动时间:201833-610 

  活动地点:银川市文化馆 

  活动内容:邀请专业中国画讲师任民业进行公益性讲座共12场次(24学时),培训学员200名,为广大中国画爱好者提供免费学习平台,进行中国传统艺术的普及教育,形成学习传统、弘扬传统文化艺术的良好氛围。 

  五、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要把新春文化活动做为文化惠民、促进社会和谐、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精心策划,完善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细化方案,提升活动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因地制宜,制定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案,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突显活动主题,弘扬主旋律。围绕群众需求,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春文化活动,切实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中国年。 

  3、强化责任,确保活动安全。开展群众新春文化活动,既要充分考虑活动喜庆热烈、群众广泛参与的群众文化活动特点,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确保安全。各组织单位要制定规范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各项活动贴近群众、顺利开展,让群众满意。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11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