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1761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8-04-17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8-04-17
名 称: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举办2018年“世界读书日•阅读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举办2018年“世界读书日•阅读嘉年华”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倡导全民阅读理念,营造阅读氛围,经研究决定,在2018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2018年“世界读书日·阅读嘉年华”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满城·阅美人生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银川市公共图书馆 

    

   

  协办单位:银川市出版发行物协会 

            银川新华书店 

            宁夏雅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421日—22 

  地点:金凤区金凤万达广场3号厅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世界读书日·阅读嘉年华”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2018 4211100 

  活动内容:启动仪式前组织千人诵读古典文学;经典咏流传颂唱;儿童文化展示及诵读表演;民间阅读协会授牌;活动主办方领导致辞;“我是朗读者——市民朗读大赛”启动;“银川书香阅读汇”公众号启动;朗读亭体验;志愿读者宣读“世界读书日”读书倡议书;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等。 

  (二)品读名家经典 

  活动时间:2018421130015:00 

  活动内容:提升大众的阅读品位,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阅读氛围,同时能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经典。通过银川市民间阅读协会的推荐,每家推选出两个精品阅读节目现场通过诵读的方式朗诵表演,给大家呈现一场声音的盛宴。 

  (三)樊登读书会线下读书沙龙 

  活动时间:201842116:0018:00 

  活动内容: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书名猜猜猜、旧装换新颜DIY手工坊、淘书换书结新友四项活动展开。 

  (四)本土诗人主题分享会 

  活动时间:2018422 11:0013:00 

  活动内容:邀请宁夏本土诗人阿尔、林一木、王西平等做主题分享,让高雅的读书分享融入商圈。 

  (五)亲子趣多多 

  活动时间:201842214:0016:00 

  活动内容:银川市公共图书馆“亲子趣多多”品牌活动、亲子悦读、师生悦读、团队悦读等共读活动。 

  (六)最美夕阳红 

  活动时间:201842217:0019:00 

  活动内容:以离退休老干部团体为主,展示他们朗读风采,分享阅读故事。 

  (七)“书香银川·欢购好书”系列精品图书展销 

  活动时间:2018421日—422 

  活动内容:组织银川市出版发行物协会、各市县新华书店、银川图书馆、兴庆区图书馆、金凤区图书馆、西夏区图书馆,精心准备热销图书、精品图书,开展图书馆馆藏图书展示、优秀图书优惠展销,通过一系列优惠打折、让利活动,让利于民,让广大读者享受到实惠,选到称心如意的图书。 

  (八)神秘西夏活字印刷和西夏文创产品现场体验 

  活动时间:2018421日—422 

  活动内容:西夏木活字印刷体验,与西夏文创产品展示。让大家在动手玩乐中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九)图书馆服务进商圈 

  活动时间:2018421日—2018422 

  活动内容:银川市图书馆“你买书,我买单”品牌活动;银川市图书馆、市三区图书馆现场免费办理银川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证、馆藏资源展示、图书交换、数字阅读体验活动等。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市文广局统一安排,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2.各有关单位应本着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保证活动成功顺利举办,为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全城阅读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41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