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6494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成文日期:2018-07-24
责任部门:银川市文广局 发布日期:2018-07-24
名 称:关于印发《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银川市群众文艺表演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银川市群众文艺表演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局属各单位: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银川市群众文艺表演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已经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724

(此件公开发布)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银川市群众文艺

表演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根据《欢迎中央代表团活动建议方案》、《庆祝自治区60周年大会群众文艺表演活动银川方队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迎接自治区60大庆相关工作任务的通知》精神,为做好庆祝自治区60周年大会群众文艺活动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通过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银川市回汉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切实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激情发挥出来、调动起来、展示出来,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主题

塞上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

丝路明珠·魅力银川

三、基本原则

(一)坚持突出政治性和群众性、艺术性、互动性相统一。

(二)坚持政治站位、思想体现、要素集中、创新升华、成就展示。

(三)坚持突出银川特色,艺术表现精湛、时代风采鲜明。

(四)坚持隆重、热烈、简朴、务实。

四、工作任务

(一)迎接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

1、时间地点

201895日(时长约90分钟),宁夏人民剧院西侧广场

2、工作任务及分工(责任领导:李银海)

(1)积极与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央视导演组对接,负责演出现场舞台搭建、舞美安装、音响设备、灯光效果和舞台效果,联系落实舞台设计图纸,做好设施设备的招投标采购工作;负责提供场地座椅、座签及座位示意图。

(2)配合做好演出节目的舞蹈编排,组织相关群众文艺表演方阵配合主会场慰问演出;负责为“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提供舞蹈编导2人,舞蹈演员40人(男女演员各20名)815--95日集中排练演出;提供杂技演员11人(高车踢碗女演员5人,手技男演员3人,蹦床演员3人)提供杂技手技快乐厨师的桌子、转盘(需要翻新)和厨师服,杂技蹦床3个,杂技高车和碗;提供男女回族演出服各9套(色彩艳丽);提供大排练厅1个,配备音响及话筒,815日至829日使用。

(3)协调市体育旅游局,准备大型体育馆1个,以备830--93日天气变化,为合成排练备用;协调国家电网公司做好前期电力保障工作。

责任人:曹建刚、唐波、图娅

责任单位:局机关新闻出版(版权)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银川艺术剧院

3、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726-85日)。确定演出地点及舞台设计图纸、经费预算等工作。

第二阶段(86-828日)。完成演出现场舞台搭建、舞美安装、音响设备、灯光效果和舞台效果,负责场地座椅、座签及座位示意图。

第三阶段(829-94日)。配合做好现场演出节目的编排、演练、彩排。

第四阶段(95日)。配合做好现场演出工作。

第五阶段(96-910日)。总结慰问演出工作,整理活动档案。

(二)中央代表团欢迎欢送仪式

1、欢迎仪式

1)时间地点

20189月中下旬(待定),地点待定。

2)参加人员(566名)

小学生86名(其中献鲜花小学生6名)、锣鼓队80名、民族舞蹈演员80名、各族各界群众320名。

3)欢迎音乐

《凤城迎宾曲》和《宁夏数花》

4欢迎仪式

小学生队伍。86名,分为4排站在红地毯两侧,身着校服,佩戴红领巾,高举花束,面向飞机微笑舞动欢迎。其中,6名学生上前为中央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献鲜花。

锣鼓队。80名,分为4排站在红地毯两侧,身着传统民族服饰,进行鼓乐表演。

民族舞蹈演员。80名,分为4排站在红地毯两侧,身着回族服饰,手持羊响板和五彩绸带载歌载舞。

各族各界群众320名,分为8排站在红地毯两侧。身着行业服装的群众拉动五彩花环;着装规范,自由穿戴整齐的市民群众手拿国旗鼓掌欢迎中央代表团。

2、欢送仪式

1)时间地点

20189月中下旬(待定),地点待定。

2)参加人员(320名)

各族各界群众320名。

3)欢送仪式

 各族各界群众320名,分为8排站在红地毯两侧。身着行业服装的群众拉动五彩花环;着装规范,自由穿戴整齐的市民群众手举欢送标语横幅欢送中央代表团。

3、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810日至30日)。确定参加欢迎欢送仪式的人员,进行服装、道具、队形等设计工作。

第二阶段(9月上旬)。分队伍排练,进行欢迎欢送仪式的合成、联排。

第三阶段(9月中旬)。现场演练,举行欢迎仪式。

4、责任分工(责任领导:王芳)

1)联系市教育局抽调86名小学生(其中6名持鲜花),并指派3名老师做好学生的组织协调和排练工作。

责任人:张乐文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2)联系灵武市组织落实320名各族各界代表,并指派5名工作人员做好群众代表的组织协调和排练工作。

责任人:刘军、张乐文

责任单位: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3)挑选80名民族舞蹈演员和80名锣鼓队员进行排练,做好各类服装、道具的设计制作和购置,组织专业的导演团队进行指导排练,并在河东机场开展23次现场演练;815日前购置鲜花、花束、国旗和相关表演用具,制作手举标语;统筹做好现场演练和活动当天欢迎人员的乘车安排、表演彩排等工作,协调市交通局落实演职人员的车辆保障。

责任人:图娅

责任单位:银川艺术剧院

(三)庆祝自治区60周年大会热场表演

1、时间地点

20189月中下旬(待定),在贺兰山体育场。

2、参加演员(100名)

歌手4名,舞蹈演员60名(男女各30名),杂技演员36名(独轮车表演12名,滑轮12名,高平12名)。

3、主题音乐

歌曲“《闪亮的名字》——银川之歌”

4、表演内容

1)歌手演唱(4名),唱响美丽银川的时代精神。

2)舞蹈演员(60名),载歌载舞,以青春的旋律,展示新时代银川奋发向上的力量。

3)杂技展示(36名),穿插在队伍中,展现美轮美奂的技巧。

5、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820日)。完成表演方案、服装、道具、舞美、视频等设计及招投标工作。

第二阶段(95日)。完成暖场表演的排练和服装、道具、舞美、视频、音乐等制作工作。

第三阶段(918日)。完成与全区表演方队联排工作。

6、责任分工(责任领导:冒学礼)

做好热场表演的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布置、编导等工作;做好暖场表演的服装、道具、舞美、视频、音乐制作等工作;负责排练、彩排、演出等工作;负责演员安全保障和生活服务工作。

责任人:图娅

责任单位:银川艺术剧院

(四)庆祝自治区60周年大会群众文艺表演银川方队

活动

1、时间地点

20189月中下旬(待定),在贺兰山体育场。

2、参加演员(461名)

表现马兰花及凤凰的女演员 400名;表现科技的男演员60名;1名威亚女演员。

3、表演内容

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主要体现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生态银川、绿色银川,生动展示银川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彰显银川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的发展成就。

第二篇章主要体现塞上明珠、现代银川、智慧城市、高端银川,生动展示银川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谋划、高端化发展,彰显银川民族团结、经济繁荣的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富裕幸福的美好生活。

第三篇章主要体现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团结奋进、展翅腾飞,彰显银川回汉各族儿女携手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壮志。

4、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810日)。完成表演方案、服装、道具、舞美、视频等设计及招投标工作。

第二阶段(815日至30日)。完成表演方队的排练和服装、道具、舞美、视频、音乐制作等工作。

第三阶段(918日)。完成与全区表演方队联排工作。

5、责任分工(责任领导:强朝辉)

1)协调北京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做好银川方队的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布置、编导等工作;协调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做好排演工作;跟踪检查指导表演方队排练;安排银川艺术剧院做好排练、演出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文件报送工作,做好庆祝自治区60周年大会群众文艺表演活动银川方队项目招投标工作。

责任人:张乐文

责任单位:市文广局组委会办公室

(2)组织落实461名学生参加排练表演;指派4名老师负责学生的组织协调、排练、安全管理和生活保障等工作。

责任人:张冰

责任单位:银川职业技术学院

3)选派责任心强、文艺素养高的同志负责排练期间的艺术执行工作;做好银川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排练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人:图娅

责任单位:银川艺术剧院

4)做好银川方队的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布置、导演等工作;做好银川方队的排练和演出工作。

责任人:龙阿朵

责任单位: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开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书记、纪委书记

冒学礼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员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李银海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强朝辉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调研员

曹建刚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

  :

      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综合办公室主任

吴云龙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产业处处长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龙阿朵    北奥盛典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导演

张晓红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

章建军    金凤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

何曼丽    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周永平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郭利平    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郭林任办公室主任,吴云龙、夏韵、张乐文任办公室副主任,成员由聂欣及文化馆、图书馆各抽调一人组成,其他工作人员根据实际需要从文化系统抽调。办公室的职责是负责做好综合协调、文字起草、督促联络、材料收集报送等工作。

六、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为做好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群众文艺活动,各相关单位、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听指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区、市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员行动,确保高时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走在前、作表率”的良好工作风貌。

(二)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各责任单位要于731日前对每项工作制定具体的执行方案并上报市文广局审核,确保每个环节有流程、有措施,每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明确工作时限和工作进度,对每项活动任务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充分调动演职人员的积极性和首府城市主人翁意识,为营造热烈浓厚的庆祝氛围作出贡献。

(三)强化安全,保障有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群众文艺活动涉及面广,群众参与人数多,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对参加演员必须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在设施设备使用过程中,必须做到提前检查验收,消除隐患;加强车辆管理,接送演员、群众、学生的车辆必须提前做好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群众文艺表演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银川市作为首府城市具有重要的表率作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增强合作意识,发扬奉献精神,积极融入到备战庆祝大会群众文艺表演活动这个工作大局中来,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对标任务、主动履责,通力合作、互相补位,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