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9/2017-01623 发布日期:2017-03-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名 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近期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近期检查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中明确提及“普遍推广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的要求。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马上行动,在日常检查中展开“双随机”工作;目前传统文化市场管理领域的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娱乐经营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的已全部实行随机抽查制度,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日常检查的重点,随机检查率达到抽查总量的60%以上。出版物经营单位达到随机抽查总量的30%以上,娱乐经营场所达到随机抽查总量的10%以上。

一、建立“一单、两库”。一是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我队根据文化部统一要求,将我市全部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按要求录入了“文化市场监管与服务平台”,我队以该平台数据为依托,建立了检查对象名录库,除特殊情况下,直接从平台选取经营场所,实行随机检查,不再事先预定。二是建立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现有17名在编执法人员,人员信息也全部录入“平台”,在平台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三是制定双随机抽查制度。我队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及时制定了《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错时+随机检查制度》规范执法。

二、建立抽查经营单位诚信清单。将被抽查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信息、监督检查信息、违法违规处置信息全部记入年度检查档案,实行分级和“黑名单”管理。对列入“黑名单”的经营单位进行公开曝光,及时向社会公布。对评级低、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以及重点区域的经营单位,加大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工作中,使用统一的现场执法记录表格,在依法对经营单位实施检查时,执法人员必须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确保责任可追。

三、落实权责统一。为确保“双随机”落实到位,成立由队长为组长、副队长为副组长、各责任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不断提高检查水平,切实把随机抽查监管落到实处。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意识,确保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队将继续热扩大文化经营场所“双随机”抽查类别,进一步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力度,维护我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2017年3月1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