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9/2017-01792 发布日期:2017-03-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名 称:银川市出台双随机结合场所动态分级管理办法

银川市出台双随机结合场所动态分级管理办法

    2017年,银川市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将对列入“黑名单”的17家企业进行重点监控,结合“双随机”及分级评定动态管理模式,经一段时期检查未发现违规行为,达到相应积分后,可自动移出“黑名单”。近日,在2017年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业主大会上,2017年双随机结合场所动态分级管理办法正式亮相,标志着银川市将进一步规范全市网吧市场经营秩序、完善网吧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文明、健康、规范的网络文化经营环境,提高行业整体形象。

    2016年全市300余家网吧中,共有16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被评为A级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根据文化部相关要求,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在日常检查中展开“双随机”工作,目前传统文化市场管理领域中的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娱乐经营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的已全部实行随机抽查制度,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日常检查的重点,随机检查率达到抽查总量的60%以上,在市场监管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在2016年度场所分级评定工作中,按照日常监管情况、场所经营环境等项目,全市网吧从高到低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为优秀经营单位,D级是“黑名单”监管级别,等级越低,检查频率越高。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网吧市场经营秩序、完善网吧长效管理机制。2017年,银川市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将结合文化厅综合执法管理局开发的移动执法APP,进一步改进监管模式,将静态管理升级为动态管理,四个分级在基础分值的基础上,在日常检查、经营环境、安全管理、公益宣传、参加培训等项目上设置详细的加、减分标准,通过“执法+协会”的管理模式,结合“双随机”检查和行业自律情况进行加、减分,由系统平台自动根据各场所分值实时调整场所管理级别,为网吧市场的监管提供数据支撑,有效提高监管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