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6-04442 发布日期:2016-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4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49号提案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开放游客登临文物古迹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银川市文化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接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提案内容并逐一开展实地调查。因提案所涉及的文物古迹管辖权分属区直和银川市的不同单位,我局除积极做好银川市文物部门管辖的文物古迹对外开放工作外,还积极与区直和其他相关部门开展沟通协调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群众的要求。 

  一是精心做好银川市三处直管古建筑免费开放工作。继续落实银川玉皇阁、南薰门免费开放工作,同时开展各类展览活动,以提高其文化内涵;积极做好鼓楼团体接待工作,强化其利用率。 

  二是与银川市宗教局管辖的海宝塔文物管理所进行沟通,协助配合文管所做好因2008年汶川大地震被破坏文物本体的检测工作,争取早日解除险情,以满足大众登高望远欣赏美景的愿望。协助文管所做好海宝塔塔基抢险加固工程前期相关工作和塔体内粉刷装饰工程,积极争取国家文物局对海宝塔修缮保护工程的批复,尽快给广大群众创造优美的参观环境。 

  三是与区属承天寺塔管理单位联系沟通,做好游客有序登塔参观工作。向管理部门建议增加承天寺塔历史文字介绍、图片资料介绍,适当增加文物实物资料,以提高观众的参观体验和兴趣,感受承天寺塔的历史文化内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