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6-04445 发布日期:2016-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6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4-64号提案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银川市博物馆的提案(第4---64号)》(下称“建议”)收悉,我局对此“建议”高度重视,责成专人开展调研工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银川市文化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您在提案中所提的建议对银川市文化建设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城市文化建设其实就是对城市灵魂的塑造,银川市是第二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2000余年建城史,拥有独特丰厚的文化底蕴。目前,银川市共有不可移动文物434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25处,银川市文物保护单位74处;可移动文物9109件/套(区直单位除外),其中,一级文物29件,二级文物205件,三级文物430件;非物质文化遗产已建县级名录81项,银川市级名录62项、自治区级名录19项、国家级名录5项。这些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部分都经过了科学发掘、调查和整理,物品丰富,时代久远,传承有序;透过这些文化遗产,2000多年的建城史和现代银川城市发展及各行各业的发展脉络清晰可见。作为一个地区博物馆所反映的主要内容,这些文化遗产可为银川市博物馆建设奠定坚实可靠的藏品基础。 

  博物馆是城市文化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打造、宣传一个地区区域文化特色的重要基地。提案“建议”中提到的规划建设银川市博物馆,我们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建议,它的建成将是银川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个新亮点。银川市博物馆建设如能实施,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研和考察,吸纳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共同努力将我市博物馆事业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