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6-04447 发布日期:2016-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20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20号提案的答复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提出的关于合理配置公共文化资源,促进美术馆健康发展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文广局承办。在接到委员提案后,于48日约见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有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市文广局组织人员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局文化处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文广局局长刘涛和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王彦龙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美术馆是宁夏唯一的“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成立于1990年,至今已走过26年历程,为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馆内设有展览部、典藏部、研究部、公共教育部、行政办公等部门。展览部每年举办书画艺术作品展览近30场次,一个展览接一个展览,全部免费向全区观众开放,有效的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的文化修养,受到了观众的赞扬,受到了省内外艺术家的高度评价;典藏部自建馆以来为国家收藏区内外名家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仿古画、贺兰山岩画拓片、宁夏历代碑文拓片等各类书画藏品6160件,是政府的艺术银行,是百姓的精神家园;公共教育部经常深入学校、社区、部队、监狱为广大群众义务普及美术教育,陶冶了市民的情操,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艺术修养。自举办《银川美术馆第一届中国书画展》以来,银川美术馆共举办了全国性、地区性各类展览六百余次,观众百余万人;馆内专业团队10人,做了与全国其他美术馆相比的四十人的工作量,整体实力强,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软雕塑作品多次荣获大奖,为我区争了光。 

  成立至今,银川美术馆与全国各地书画界团体、个人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具有良好的艺术交流信誉,并与全国各地的优秀美术馆进行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亦将宁夏的异域美术特色带与全国的朋友们分享,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宁夏独具魅力的美术特色和地域风情。银川美术馆为宁夏的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和宣传宁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