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7-28018 发布日期:2017-08-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04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404号提案的答复

银川市政府:

现就贾维东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银川市市民休闲运动场地便民设施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答复如下:

银川市现共有大型文体广场17个,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丰富的广场文化活动,文体广场名单及具体设施配置如下:

1、玉皇阁广场。银川玉皇阁文化广场位于玉皇阁北侧,占地1200平方米。2007年我局投资建设了180平米的露天舞台,配套了灯光、音响等硬件设施,2017年又对玉皇阁文化广场舞台设施实施改造升级,更新舞美音响设备,新建LED背景屏,全力打造广场文化活动新品牌。同时,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安排专人做好广场演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按月给参演的民间文艺团队发放演出补助费,定期召开通报会,解决演出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从4月中旬至10月中旬,历时六个月,每晚在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共安排各类演出171场(次),吸引了众多的社会民间文艺团队前来参加演出。演出了汇集歌舞、戏曲、地方曲艺、杂技、小品、服饰表演、秦腔折子戏等多种文艺形式的2300多个节目,极大地激发了社会民间文艺团队和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使玉皇阁广场文艺演出当年就成为全社会和百姓关注的焦点,形成了广场文化活动新的亮点。2008年我局重新整合玉皇阁广场演出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完成了对后台化妆间、服装间等设施的改进,完善了各项演出管理规章制度,开发出新的节目版块,并注重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广场演出。全年共安排各类演出167场(次),参与广场演出的民间文艺团队数量从2007年的12个跃升为现在的40多个。近两年来,玉皇阁文化广场共演出338场(次)、服务观众160多万人(次)、累计演出各类文艺节目5000多个。社会民间文艺团队两年共演出205场(次),占总演出场次的60%

2、海宝公园文化广场。海宝公园文化广场位于兴庆区北塔附近,南起上海路、北至贺兰山路、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2012年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投资建设了120平米露天大舞台和灯光、音响等设施。举办了湖城之夏系列广场文化演出、“文化惠民 四送六进”送戏下乡活动以及各类广场文化演出,极大地激发了社会民间文艺团队和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

3、丽景湖公园广场。丽景湖公园广场位于兴庆区丽景街,2003年由兴庆区投资建设,总面积约30公顷,每周在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共安排各类文化广场活动71场(次),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观看,极大地激发了社会民间文艺团队和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4、满春园大舞台。满春园大舞台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群众广场文化“天天有演出、一周一小演、一月一大演”,广场文化活动包括声乐、器乐、舞蹈和语言类节目,吸引了覆盖全区两镇五个街道的行政村、社区、学校、军营、企业、建筑工地,吸引市民群众超过20万人次。

5、悦海新天地广场。悦海新天地广场位于金凤区枕水路南侧,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每周进行广场系列文化演出,演出场次共达200余次,吸引周围市民约10万次。

6、利民文化广场。利民文化广场位于银川市永宁县,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配置有约120平方露天大舞台及音响和灯光等设备,每周在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共安排各类演出261场(次),演出了汇集歌舞、戏曲、地方曲艺、杂技、小品、服饰表演、秦腔折子戏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近1100个节目,极大地激发了社会民间文艺团队和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

7、宁和广场。宁和广场位于银川市永宁县,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配置有约50平方露天大舞台及音响和灯光等设备,每周在广场举行文艺演出;演出了汇集歌舞、戏曲、地方曲艺、杂技、小品、服饰表演、秦腔折子戏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近1500个节目,极大地丰富了周围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8、贺兰县文化广场。贺兰县文化广场位于银川市贺兰县,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进行广场民族健身舞和各类广场文化活动,全年共安排各类演出演出442场(次)、服务观众160多万人(次)、累计演出各类文艺节目5000多个。

9、灵州广场。灵州广场位于银川市灵武市,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配置有面积约200平米的露天大舞台、音响和灯光等设备。灵州广场每周举办各类广场文化活动,包括银川好声音、社区文化节、湖城之夏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服务观众60多万人(次)、累计演出各类文艺节目8000多个。

10.高庙小广场。高庙小广场位于银川市灵武市高庙旁,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现场搭建大舞台供各类广场文化演出,每晚在广场举行文艺演出;共安排各类演出286场(次),吸引了众多的社会民间文艺团队前来参加演出。演出了汇集歌舞、戏曲、地方曲艺、杂技、小品、服饰表演、秦腔折子戏等多种文艺形式的3900多个节目。

 

联系单位及电话: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6889040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829

(此件可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