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40297 发布日期:2018-07-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0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答复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0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答复

自治区文化厅:

现就刘文锦委员提出的关于合理配置文化公共资源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提案中所提规划建设新的美术馆,据了解系新建自治区美术馆,其建设以及规划选址系自治区政府决定,由自治区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作为市级文化主管部门,我局将积极向上级领导部门建议高效整合现有资源,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培养社会对美术馆文化、对艺术文化的认同,推动公共文化设施能够联动性地形成一种长远的、新的文化影响。

二、提案中所提集中有限财力促使现有美术馆发挥功能一项,市政府2018年4月2日(第71期)《关于“黄河金岸.华夏河图”一期项目建设有关事宜的专题会议纪要》中已明确提出“对华夏河图(含当代美术馆)一期已建成项目的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进行回购”。由北控民生集团负责,对华夏河图一期项目开展的文化策展等公益文化活动方案及经费预算提出具体方案,报滨河新区滨发公司审核后,报市文广局予以审定。公益性展览活动资金由银川滨发公司委托审计公司据实审,审计完成后报市政府核拨。

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美术馆在促进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建立健全美术发展生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推动美术馆事业的健康发展,人才是关键。就提案中所提美术馆管理人才缺乏,引人、用人及培养人才的政策尚不完善,经费保障没有列入财政预算这一提案,银川市人才工作服务局于2018年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就银川市出台的《关于实施人才强区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银川市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优厚待遇实施办法》、《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人才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我局将根据人才新政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支持各类人才载体建设,引导局属各单位及银川当代美术馆充分解读政策,积极申报,吸引和培育更多人才为银川文化发展作出贡献。

联系单位及电话:银川市文广局5129906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年7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