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04192 发布日期:2018-01-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文化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文化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做到早动员、早部署。要充分发挥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工作,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检查时间及内容,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认真履行责任,严格追责制度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执行的,要追究相关责任并予以严厉处罚。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到位。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发现及时,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后患,特别是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区域 

  图书馆、文化馆、文化艺术中心、玉皇阁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文物古建筑、城市综合体内的文化娱乐场所、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各单位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不少于1次,局安委会将进行督查,对未开展检查或检查不力的将严肃追责。各县(市)区辖区内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要及时向市文广局及辖区公安局报备,并制定相应应急预案,确保文化活动有序开展。 

  四、加大宣传力度,广泛予以发动 

  针对行业领域火灾特点,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和消防知识普及,针对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和冬春季节特点,重点宣传安全用火用电和燃放烟花爆竹常识,普及安全常识和技能。单位要在春节期间开展1文物古建筑看护人员、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经营业主、广大干部职工、安全员等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再培训或消防演练工作。 

  五、职责分工 

  (一)银川文化艺术中心负责局机关、文化艺术中心大楼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二)银川市图书馆、银川市文化艺术馆负责本单位办公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二)文物局、文物管理处负责所辖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三)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负责所辖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等负有相关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四)银川市图书馆、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本单位组织承办和参与演出活动中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五)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负责辖区内开展的各类文化活动及各类文化活动场所、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文物古建筑等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演出报备等工作。 

  六、工作要求 

  各单位请于201829日前将此次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及整改情况报告报至综合处,并将培训演练及检查情况形成工作信息(包含图片)一并报送。联系电话:0951-5129979,邮箱:nxycwxgj@126.com。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将纳入年度各单位绩效考核。 

    

    

    

    

                                   银川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1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