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64910 发布日期:2018-07-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防震减灾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

为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提高地震应急反应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和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防震减灾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716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防震减灾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的有关规定和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坚持以“预防为主,防御和救助相结合”的防震减灾工作方针为指导,事先制定抢险救灾行动的方案和计划,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保证地震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二、工作原则

坚持以人为本的防震减灾原则。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地震应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履行防震减灾工作应急处置职能。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把应对防震减灾的各项工作落实在日常管理之中;通过宣传教育,提高单位职工的地震知识水平和对地震的心理承受能力等。将预防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将地震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三、组织机构

在银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银川市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当我市遭到破坏性地震灾害时或正式临震预报发布后,即成立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抗震救灾指挥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刘     

副组长:郑  强  冒学礼      李银海      

        强朝辉

  员:曹建刚      王志翔  冯惠云  唐 波

        吴云龙      李国强      李国庆     

                闫宏新

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震灾调查组、后勤保障组、现场救护组和宣传报道组。其主要职责如下:

1、办公室    

  任:李银海   

  员:          

  话:09516889035   传真:09516889041

    负责组织协调各组工作,并督促检查救灾应急措施的落实情况。

    2、震灾调查组

      长:冒学礼

  员:曹建刚       

及时了解灾情,掌握动态变化,并在震后4小时内将系统灾情书面报告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为救灾决策提供全面准确的依据。

    3、后勤保障组

    组 长:郑   

    成 员:强朝辉  冯惠云   

    负责有关物资储备、供应,以及车辆等后勤工作。

    4、现场救护组

    组 长:郭   

成 员:吴云龙  李国强  闫宏新

负责灾情发生后,伤病抢救,协调医疗部门进行救护。

    5、宣传报道组

    组 长: 

    成 员:王志翔  李国庆   

配合抗震救灾工作,及时报道上级发布的震情政策及措施,稳定职工情绪,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

    四、应急响应

    1、值班人员在发生地震或接到地震警报通知后,立即向总指挥和值班领导报告,及时启动应急程序。

    2、按照市防震减灾领导组指派,进行现场抢救等应急工作。

    3、当灾情需要从系统单位抽调人员、车辆、物资时,系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要绝对服从大局需要,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推拖。

    五、启动预案

临震预报正式发布后或破坏性地震发生后(且震级在3.5级以上)本预案正式启动。市文广局抗震救灾指挥小组将立即行使抗震减灾指挥,组织领导职能。各抗震减灾小组赴工作岗位,全面开展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