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64958 发布日期:2018-08-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

根据《银川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银安办发〔2018136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扭转当前全市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确保我市文化系统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自治区60大庆召开在即,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是各单位的一项严肃政治责任。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7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把确保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举一反三,动员全社会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尽快扭转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迎接自治区60大庆。

二、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职责,加强行业监管。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硬的手段,对文化经营单位、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公共服务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和“拉网式”安全排查,注重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整改措施,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进一步转变作风,明确安全检查内容、方式,按照“谁检查、谁负责”原则,明确检查人员隐患排查责任,建立健全检查人员问责机制。

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加大安全投入,推进和实施安全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要督促文化经营单位自查、自报、自改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能确保安全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对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尤其是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的责任,依法依规从重处罚、从严追刑,提高违法成本,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四、进一步加强高温汛期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目前正值高温汛期,雷电、暴雨、大风等天气增多,极易诱发生产安全事故,各单位要加强高温汛期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督促文化经营单位、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严格有效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要按照区、市“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高温汛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五、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无知者无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到位是许多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络平台、LED大屏幕、文化演出、展板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全社会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意识。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作用,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和社会群众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支持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各单位于925日将检查情况形成小结报送至局综合处。

联系人:马海燕   联系电话:6889045

  箱:nxycwxgj@qq.com

 

 

 

 

 

 

                银川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81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