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9/2018-75916 发布日期:2018-09-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文广局
名 称:关于举办文化消费品牌体验之旅的通知

关于举办文化消费品牌体验之旅的通知

各县(市)区文广(文体)旅游局、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民族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合作,着力打造文化消费品牌体验之旅,助推银川文化品牌创新发展,为自治区60大庆营造浓厚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决定举办文化消费品牌体验之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牌·品质·品见·不凡 

  二、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89月一12 

  活动地点:步行街、各大商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承办单位:宁夏锐思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浪宁夏) 

  协办单位:“2018银川文化消费品牌榜”获奖单位 

  四、活动内容 

  1文化商圈展示街区 

  时间:9月下旬-11月下旬 

  地点:新华商圈 

  活动内容:推动文化与商业深度融合。将“2018银川文化消费品牌榜”获奖文化品牌带进新华商圈,打造文化商圈展示街区,为品牌开展艺术表演、潮流分享、品鉴体验等线下活动,引领文化品牌消费,体现银川文化品位和城市风貌。 

  2、举办文化项目品牌创意路演大赛 

  时间:9月下旬-11月下旬 

  地点:商圈及线上平台 

  活动内容:为充分掘本土文化品牌内核,丰富和提升文化品牌创意和内容,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与设计行业、工艺美术行业或者文创特色产品相关的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品牌企业、设计公司、生产厂商、广告公司以及工业设计专业人士和业余爱好者的文化项目及品牌设计方案,通过举办银川市文化项目品牌创意路演大赛,增强企业品牌意识和宣传推广力度及知名度、认知度。 

  3、“我为品牌代言”评选活动 

  时间:9月下旬-10月下旬 

  地点:商圈及线上平台 

  活动内容:开展“我为品牌代言”评选活动。为“2018银川文化消费品牌榜”获奖品牌录制10秒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招募视频,通过线上平台全城发布,招募不同年龄段不同圈层的消费者参与“我为品牌代言”活动,采用线上票选+线下展示的模式评选出文化品牌宣传大使,并颁发荣誉证书,加强文化品牌与市民之间的亲密互动,着力宣传推介文化消费品牌。 

  4、举办文化品牌LOGO设计大赛 

  时间:9月下旬-10月下旬 

  地点:商圈及线上平台 

  活动内容:举办文化品牌LOGO设计大赛。组织“2018银川文化消费品牌榜”获奖单位,面向全网发布品牌LOGO设计征集令,通过网络征集,投票评选出最具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LOGO设计作品。获奖设计师将获得由品牌提供的荣誉奖励及获奖证书。 

  5、文化消费地图发布 

  时间:9月下旬 

  地点:商圈及线上平台 

  活动内容:发布文化消费地图。以手绘的形式绘制“2018银川文化消费品牌榜”获奖企业文化品牌地图,展现品牌的地理位置、服务内容、品牌特性等信息。通过地图趣味盖章的活动,引导消费者实地走进品牌,在了解品牌的同时赢得相应品牌福利大礼包、颁发文化消费品牌体验达人证书。通过线上平台发布,线下渠活动发放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传播银川市文化品牌消费指南。 

  6、文化品牌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10月上旬 

  地点:商圈及线上平台 

  活动内容:打造宁夏文化品牌线上服务平台。平台将整合本土优质品牌资源,通过整合资源、品牌塑造、整合营销、优惠折扣、互动活动等方式,让银川市文化消费品牌真正深入人心,惠及民众。 

  7、文化品牌大众评审团体验活动 

  时间:9月下旬-11月下旬 

  地点:商圈及线上平台 

  活动内容:组织文化品牌大众评审团。邀请省内有影响力的媒体、美食达人、旅游达人、品牌达人、文化产业专家等20人组成文化消费评审品鉴专家团,参加文化体验品鉴活动,通过吃、玩、游、品四个方面全面体验宁夏文化消费品牌的内容及精髓,配合品鉴体验主题,给文化品牌经营者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创新升级建议。将品鉴集锦制作成视频节目,打造系列栏目,增加视频趣味性,产出优质宣传内容,引发消费者广泛关注,共享优质文化品牌,深入了解文化企业的发展以及文化消费体验之旅的活动亮点,共同宣传银川文化惠民消费季取得的成果。 

  8、年度文化消费品牌体验报告发布 

  时间:12月中旬 

  地点:地点:商圈及线上平台 

  活动内容:发布银川市年度文化消费品牌体验报告。结合整体活动内容,整合活动历程、活动数据、品宣效果等信息,深入详尽的解析消费者体验感受、观察和了解品牌,帮助品牌争取消费者的忠诚度,洞察消费者在发现品牌、建立忠诚度、拥护品牌等不同阶段与品牌间的互动,以长图和H5的形式展现。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各项活动的执行方案,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坚持创新思路,资源整合,文化惠民,突出主题,唱响主旋律,提升活动影响力。 

  2、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精心筹备,确保活动节俭高效,安全有序,全力办好此次活动。 

  3、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吸引社会各界和群众广泛参与。注重采用微信、微博、海报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各位媒体机构的合作,做好系列专题报道,成果推广和氛围营造。 

    

    

    

                                             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89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