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7-4478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7-08-22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7-08-22
名 称:关于建立全面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关于建立全面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为加快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及时协调解决县(市)区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把银川市打造成全国政务服务环境最优的城市,经研究,决定建立全面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有关“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决策、规定; 

(二)研究解决在县(市)区全面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 

(三)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实现政务服务系统信息共享、网络系统平台共用; 

(四)推广、总结“放管服”改革的先进经验,实行创新成果共享、流程优化成果共用,推进政务服务方式创新、服务领域拓展、服务触角延伸,最大程度发挥政务服务工作效能。 

二、联席会议的召集及成员单位 

召集人: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 

成员: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 

根据议题,可邀请市政府领导、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编办、法制办、政府研究室、大数据局、中兴(银川)智慧城市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三、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及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全体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 

(二)联席会议研究议定的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印发,同时抄报市政府。联席会议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经有关成员单位提出意见后报市政府审定。 

(三)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本部门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工作中的有关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及时处理工作中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加强信息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共同做好全面推行行政审批“银川模式”工作。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7年8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