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7-4479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7-09-08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7-09-08
名 称:关于对部分事项实施“网上审批”“云证照”“不见面审批”的通知

关于对部分事项实施“网上审批”“云证照”“不见面审批”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局各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区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宁政办发〔2017〕152号)文件要求,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创新、深化政务服务模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对全局行政职权的再梳理、再优化,推出一批网上审批、云证照、“不见面”审批事项,加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与水平,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具体内容

  1.“不见面”审批再增质。对“零售药店《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设立电影放映单位许可、养老机构新办登记”等312具体审批业务(附件1)实行“不见面”审批模式,“不见面”事项占全部办理业务的70%。

  2.网上审批再扩容。将“母婴保健服务机构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民办学校名称变更”等162项具体审批业务(附件2)实行网上审批,网上审批事项占审批服务局办理具体业务比重增至81%。

  3.“云证照”再提效。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准许生产证》、《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燃气经营许可证》”等17大项行政职权涉及的21类证照(附件3)进行电子化、云端化,“云证照”占全部核发证照比例达到50%。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紧抓落实。各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以上工作,通力合作,协作推动,形成合力。网络技术安全处要联合中兴公司,将网上审批等工作涉及的相关事项、证照尽快纳入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网上市民大厅,确保后续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

  2.加大宣传,引导应用。宣传信息处要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类媒体,加大对网上审批、云证照、“不见面”审批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的宣传力度。各业务处室要积极引导办事人应用网上市民大厅开展网上审批,让办事群众、企业能够更快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3.积极推广,扩面提效。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参照市级政务服务创新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便捷优势,进一步推进网上审批的广泛、深度应用,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7年9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