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7-6848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7-12-11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7-12-11
名 称:关于加强市民大厅用电、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市民大厅用电、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市民大厅各进驻单位(窗口): 

按照银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加强市民大厅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年终岁尾发生安全、火灾事故,确保各办事大厅和办公场所用电安全。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民大厅集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对办公场所电源插座和电线进行一次全面仔细检查,发现插座超负荷使用,请及时更换或添置插座;发现电线老旧或漏电,请及时拨打市民大厅物业服务处“5555000、5556000”报修电话,及时进行维修更换。 

2.给手机充电,本人要在场或提醒办公室同事,电充满后立即拔除,手机充电期间不要接打电话,以防手机爆炸起火,或出现其他事故。 

3.电源插座尽量不要插满整个插孔,留有2—3个空置插孔,插座插头过满,造成用电超负荷,是发生火灾的重大隐患。 

4.在市民大厅所有办公场所严禁私自使用用电取暖设备、电烧水壶、微波炉等大功率设备,以免造成插座过热起火,引起火灾。 

5.各办公室的饮水机不能昼夜开启,每天下班前,要将饮水机电源开关关闭,第二天使用时再打开,以免饮水机过热起火。 

一旦发生电气火灾,请保持冷静,立即打开楼道墙上消防栓门(箱门左侧有个红色按钮,一按即开),取出灭火器进行灭火,千万不能用水灭火,更不能惊慌,同时,按动楼道墙上消防报警器按钮(红色方形盒子)或拨打楼道内消防电话(插上插头,拿起电话即可拨通,不用拨号,该电话接到市民大厅监控室,监控室启动市民大厅2个微型消防站进行灭火),或直接拨打“119”报警电话。如果火势蔓延,要立即组织职工弯腰抱头沿楼道走步行梯有序撤离,不得乘坐电梯。灭火时,先灭火再开窗,不得先打开窗户,否则,火势会迅速蔓延,为救火逃生带来困难。 

特此通知。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7年12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