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1721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3-20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3-20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 

现将《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并结合各处工作实际,参照执行。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3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银政办发〔2016〕100号)、自治区食安办印发《宁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考核评价细则》(宁食安办〔2018〕3号)、银川市食安委印发《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银食安委发〔2018〕4号)等文件要求,立足打赢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战,结合我局实际,制定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食安银川”为引领,有效推进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助推我市食品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二、工作内容 

按照《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文件要求,对照我局承担的目标任务,结合各处室职能,对落实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工,按时完成“智慧食安”信息化建设,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监管系统和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食品行政许可安全信息准确及时公开,食品生产经营行政许可安全诚信体系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行政许可准入关严把等各项工作任务。 

三、工作措施 

(一)组织领导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高创建工作的认识,把创建工作作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的重要抓手,落实党政同责,实施统一领导,制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方国泉  

副组长: 朗志娟   杨德志  保银生 

  成  员: 王现知  姜峰  李海舟  周晓林  任进云  凌丽  郭伟宁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全局日常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宣传、网络建设、信息报送、事项审批及档案整理等。 

(二)建立健全机制。一是由网络技术处建立“智慧食安”信息化审批模式。健全食品经营行政许可网络系统,使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办事指南等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完善视频勘验代替现场勘验(500平米以下经营场所)的审批模式,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减轻工作量,使行政成本和办件时限双降低。二是由市场服务二处严把行政许可准入关。通过推进餐饮服务单位设立“明厨亮灶”、建立健全卫生安全设施、健全工作服务制度、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行为等工作措施,保障食品生产经营安全。 三是由网络技术处落实审管无缝衔接。充分利用自治区食药局搭建的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许可系统与监管部门共用的便利条件,及时归档许可信息,第一时间将许可信息推送至系统平台,便于监管部门及时查询。四是由市场服务二处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以“双承诺、双告知”和加强事后核查为保障手段,推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实施“黑名单”制度。 

(三)加强宣传。一是由政策法规和宣传处及网络技术处研究制作“食安银川”电子宣传图片、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利用市民大厅一、三、五楼多个电子大屏幕不间断播放;二是由政策法规和宣传处及网络技术处在银川网上市民大厅和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官网进行展示宣传“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等宣传标语;三是由市场服务二处通过市民大厅及市审批局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以及干部职工朋友圈等媒介传播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电子宣传图片。五是市场服务二处充分利用市民大厅与广大市民“零距离”的平台优势,在大厅一、三、五楼窗口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调查问卷》和宣传手册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通过答卷等直观详细的了解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加强档案整理工作 

严格按照《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银食安委发〔2018〕4号),落实各处责任内容,做好“智慧食安”网络信息化建设和食品生产经营行政许可安全诚信体系建设、食品行政许可安全信息报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规范准入等视频及纸质档案的整理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感,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程,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狠抓落实,确保所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按期完成。二是细化任务,落实工作。各处室要根据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逐项落实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创建目标任务有效落实。三是及时梳理,按时上报。各处室要及时和定期上报创建工作信息和工作情况进度。四是加强督查,有序推进。各处室要对创建工作进行定期督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督促工作整改落实,确保完成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