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6553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8-01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8-01
名 称: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印发《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驻厅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和放管服问题清单自查整改工作,按照《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的通知》(银政办明电发〔201836号)、《关于做好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专题调研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关于整改落实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全区自查问题的通知》(银政督〔201825号)和《银川市便民服务工作整改方案》(银政办发〔2018104号)的工作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决定组成3个督查组,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督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督查方案,进一步完善思路,明晰重点,优化措施,确保国务院大督查工作顺利通过。 

    

    

                                                   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8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督查方案 

  

    一、督查内容 

  1.国务院大督查分工中涉及工作; 

  2.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问题清单中涉及工作; 

  3.国务院大督查全区自查问题整改落实任务清单中涉及工作;

  4.银川市便民服务工作整改方案中涉及工作。

  二、督查方式及时间 

  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人员、不定地点的方式进行。明查主要是通过查看自查报告、文书档案等方式查清各项自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暗访主要是对市民大厅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公共服务、业务审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原则上8月份每周督查一次,暗访不定期开展,于每次督查后形成通报,并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形成自查整改报告报相关部门。

  三、督查分组 

  1.第一组 

  组长:马斌 

  成员: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抽调人员各2名。

  督查对象: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税务窗口、市社保局、人事考试中心。 

  2.第二组 

  组长:方国泉 

  成员: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贺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抽调人员各2名。

  督查对象: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规划局、公安消防支队、出入境管理局、房屋产权交易中心。 

  3.第三组

  组长:强娟 

  成员: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抽调人员各2名。

  督查对象: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贺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仲裁委、代建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车管所。 

  四、督查要求 

  督查的目的是了解情况,推动工作。通过督查注重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抓好正面典型的宣传和引领,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以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对行动迅速、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单位,将进行表扬,对工作抓落实不够,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将每周督查通报汇总,作为绩效考核的主要依据。 

  请各单位根据《关于整改落实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全区自查问题的通知》(银政督〔201825号)要求,于82日、810日报送整改落实情况;请各单位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的通知》(银政办明电发〔201836号)要求,于814日报送整改落实情况;请各单位根据《关于做好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专题调研反馈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于810日报送整改落实情况;请各相关单位参考企业开办调查表、投资项目报建审批调查表、投资项目水//气报装审批调查表、不动产交易登记调查表以及银川市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附件1-5),及时开展相应调查工作。

    

  附件:1.企业开办调查表

        2.投资项目报建审批调查表

        3.投资项目水//气报装审批调查表

        4.不动产交易登记调查表

        5.银川市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