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6553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8-02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8-02
名 称:关于开展“开门问需 你问我帮”开放式问政会第二期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开门问需 你问我帮”开放式问政会第二期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国务院大督查自查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专题调研反馈问题及便民化服务整改工作,不断收集办事群众意见建议,发现和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点和堵点,优化群众办事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决定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和企业代表召开开门问需 你问我帮第二期开放式问政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这些材料必须要提供吗?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815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市民大厅五楼培训室 

  三、活动方式 

  邀请企业、社区和群众代表,以办事案例讲述、问答、征询等方式,与主持人、各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开放式的交流座谈。通过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变被动接收为主动寻找问题,使各单位了解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点堵点,树立群众需要什么我们解决什么、群众办事哪里有需求我们的服务就到哪里的导向。对现场收集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清单,限时落实解决,以群众需求推进改革。 

  四、邀请代表范围 

  1.社区居民代表5名(2名社区工作者),由审批局政策法规宣传处负责邀请(邀请在大厅办理过多个事项的群众)。 

  2.企业代表7名、办事群众10名,分别由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个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企业、个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企业、个人)、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企业)、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公安出入境管理局(个人)、车辆管理所(个人)、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个人)、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个人)、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个人)负责邀请所邀请的代表需在各单位窗口办理过事项。 

  各相关单位要与所邀请代表做好现场会前的沟通工作,所邀请群众能积极参与访谈活动,涉及的问题要围绕活动主题,以事实为依据,能客观、理性反映事项办理过程。各单位要提前摸底沟通,收集好所邀请代表主要反映哪方面问题(尽量反映不同事项),以便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五、参会单位 

  1.行政审批服务局、规划管理局、国土资源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及1名业务科长。单位负责人回答后可由业务科长补充(由审批局监察室负责通知,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 

  2.邀请区、市党校教授,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委督查室、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务公开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由审批局综合处负责邀请)。 

  六、问政会主要讨论内容 

  1.现身说法,讲述您在市民大厅中办哪件事要重复提交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2.讲讲您在市民大厅办过的哪件事,需要提交的材料、证明最多?您认为哪些材料证明没必要由本人提供?哪些属于奇葩证明循环证明 ?  

  3.您在办事时,有没有窗口工作人员没有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使您办事办证来回跑反复跑的情况? 

  4.您对当前市民大厅办事少提交材料、少跑窗口有何优化建议? 

  七、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门问需、你问我帮开放式问政会是落实国务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意见和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自查整改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指派专人联系、协调、落实有关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2.及时回应群众问需。参会人员应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熟悉全面业务,当场答复群众问题,完整记录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要当场答复;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会后要制定整改清单,限时整改,报送落实清单;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和堵点,提升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3.加强舆论宣传。审批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及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媒体、网络及大厅宣传平台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开门问需、你问我帮开放式问政会的目的、意义和目标、任务,持续扩大活动的公众知晓率和群众、企业参与率,真正发挥问政会畅通民意、疏堵解难的渠道作用。 

    

    

                                                    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8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