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8270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9-11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9-11
名 称:关于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培训的通知

市直各有关部门,驻市民大厅各单位,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

  20183月,“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列为国家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为加快推进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标准化工作水平,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57号)文件要求,决定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标准化基础培训 

  1.培训目的 

  了解标准、标准化的概念和作用,掌握编写标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2.培训内容 

  标准和标准化的概念和作用、标准编写基础知识、标准的制定的规范程序等。 

  3.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8915日(星期六),银川市民大厅一楼市民大讲堂。 

  (二)行政许可及政务服务相关文件解读 

  1.培训目的 

  了解行政许可、政务服务标准化政策,标准化试点的工作内容和考核要求,标准化对于规范事项管理、审批流程、审批服务、受理场所建设与管理等的作用以及标准在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应用方法等。 

  2.培训内容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内容及评估细则》解读、《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解读、政务服务中心运行规范系列标准解读与应用实务、政务服务中心网上服务规范标准解读与应用、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工作指南系列标准解读与应用。 

  3.培训时间 

  拟定于201810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政务服务标准模板应用实务 

  1.培训目的 

  使负责行政许可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管理、行政许可和政务服务流程实施与管理、咨询服务提供与管理、受理场所建设与管理等工作的人员能够根据工作需要,选择适用的标准模板,结合相关要求熟练使用模板进行标准的起草。 

  2.培训内容 

  规范标准模板的讲解与应用实务。 

  3.培训时间 

  拟定于201812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标准化建设方案实施 

  1.培训目的 

  通过对《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框架与路线图》、《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机制》等进行讲解和答疑,推动标准化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中更好的实施和应用。 

  2.培训内容 

  《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实施要点解读、《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框架与路线图》实施要点解读、《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机制》实施要点解读。 

  3.培训时间和地点 

  拟定于20192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训人员 

  市直各部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业务分管领导1名,业务骨干2名;县(区)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班子成员,业务骨干3名;市民大厅各单位(窗口)业务负责人1名,业务骨干2名。 

  三、相关要求 

  1.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培训,指定专人参加,保持四轮参训人员的稳定性、连贯性,确保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各单位参训人员名单请于913日上午1000前报市政务服务中心(填报表格见附件),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传真至:5555545,电子版发送至:ycspjyxc@163.com 

  2.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维持培训秩序,努力掌握培训内容。参训结束后,要积极将所学的有关知识用于指导本单位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对各单位人员参训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不认真组织参训或参训人员无故缺勤的单位,有关情况将上报市政府督查室,并在年终考核中予以扣分。 

    

  附件: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培训参训人员名单   

    

    

                                                         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911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单悦,555572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