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9129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09-27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09-27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

  现将《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927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张鹏,5555717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银政办发﹝2018157号)要求,确保我局承担的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圆满完成,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部署全局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组   长:马   

     员:罗     杨德志   闫文虎  

           保银生 金小白 马志刚 郎志娟   

           吴晓玲 马瑞宁 诸新力 安敏娟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运行处,李佳、金小白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任务分工 

  领导小组下设协调组、综合组、服务标准制定组、管理标准制定组、岗位标准制定组、事项规程标准制定组、网络技术组。 

  (一)协调组 

  组长:李佳、金小白 

  成员:李琴、张海棠、王立军  

  职责: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按照应进必进原则,推动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民大厅集中办理;组织公布《银川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动态调整;组织起草通用基础标准、标准化工作总体方案、年度计划等;负责协调各专家、各工作小组、进厅各单位、各县(市、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负责标准化实施的效果评价、总结验收、档案归档。 

  (二)综合组 

  组长:罗薇、杨德志 

  成员:姜峰、朱钰、单悦 

  职责:负责组织安排标准化建设工作相关会议、培训、评审等事务;组织开展相关宣传工作;负责标准化文件印发等工作。 

  (三)服务标准制定组 

  组长:李琴、金小白 

  成员:王通达、朱钰、张佳 

  职责:负责起草、修订关于事项办理、便民服务、窗口管理与服务等各项规范;制定《政务服务礼仪标准》,进一步明确仪容仪表规范、礼仪规范、行为规范;建立完善咨询服务规范。 

  (四)管理标准制定组 

  组长:闫文虎、罗薇 

  成员:李琴、保银生、朱佳 

  职责:按照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视觉识别手册》要求,统一规范市民大厅布局标识和服务设施;组织制定应急管理规范、人力资源管理规范、设施设备管理规范等各类管理标准;制定服务评价方案,相对人满意度评价、第三方评价或多方评价相结合等方式开展评价 

  (五)岗位标准制定组 

  组长:罗薇、金小白 

  成员:王婕、倪小江、王通达 

  职责:组织制定各处室职责,明确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环节岗位职责;起草岗位职责标准。 

  (六)事项规程标准制定组 

    长:金小白 

  副组长:马志刚、郎志娟、彭昆、吴晓玲、马瑞宁、安敏娟、诸新力、王立军、张鹏 

  成员:各业务处室工作人员 

  职责:负责对所有办理事项的办事流程进行梳理,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修订办事指南,编制流程图,制定详细操作规程等。 

  (七)网络技术组 

  组长:保银生 

  成员:王进、王通达 

  职责:负责网上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标准、网上服务规范等各类网上政务服务相关规范的制定 

  三、工作步骤及完成时限 

  (一)服务标准制定 

  1.20181015日前完成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服务礼仪、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规范的制定。 

  2.20181030日前完成咨询导办服务、绿色通道、联席会议等管理机构服务规范的制定。 

  3.20181115日前完成窗口服务规范及网络服务、电话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非窗口服务规范的制定。 

  (二)管理标准制定 

  1.20181015日前完成人员管理、考核、培训教育等队伍建设相关规范的制定。 

  2.20181030日前完成办公场所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设施、便民服务设施、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办公设备与物品的采购、验收、安装调试、维修保养、停用、报废处置等服务设施管理规范的制定及布局标识、功能设施的完善工作。 

  3.20181030日前完成用能和节能、环境管理、卫生管理、职业健康管理规范的制定。 

  4.20181115日前完成财务管理、安全防范、应急处理、档案管理等内部管理规范的制定。 

  (三)岗位标准 

  1.20181030日前完成管理岗位及窗口工作岗位的职责与权限、工作内容与要求、工作补位等管理规范的制定。 

  (四)事项规程标准制定 

  1.20181030日前完成审批局30%事项的办理规程、审查细则制定。 

  2.20181115日前完成审批局80%事项的办理规程、审查细则制定。 

  3.20181130日前完成审批局所有事项的办理规程、审查细则制定。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重要举措,时间紧,任务重处室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服从大局、真实干,确保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压实责任。各小组组长为标准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切实做到负总责,做好协调和推进工作。各处室要各负其责,对本处室的具体任务要细化职责分工,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 

  (三)狠抓落实。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分工,狠抓落实,不得应付了事,不得耽搁拖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各小组组长要亲自督查督办,杜绝出现工作落实不力、不按要求推进工作、未按时限完成任务等情况。 

  (四)团结协作各处室要深刻领会标准化建设的思路和框架,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对涉及的具体任务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五)加强考核。协调组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职责不到位、工作进度滞后、效果差的处室通报批评,并在绩效考核和年度评先评优中予以体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