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9160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11-19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11-19
名 称:关于开展“开门问需 你问我帮” 开放式问政会第四期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开门问需 你问我帮” 开放式问政会第四期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不断收集项目单位和房产企业意见建议,发现和解决投资项目建设报批中的难点堵点,通过项目单位和房产企业视角查摆政务服务、放管服审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投资项目建设报批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决定邀请项目单位和房产企业代表召开“开门问需 你问我帮”第四期开放式问政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投资项目建设报批您有什么想说?”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市民大厅五楼培训室

三、活动方式

邀请项目单位和房产企业代表,以办事案例讲述、问答、征询等方式,与主持人、各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开放式的交流座谈。通过主动寻找问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使各单位了解项目单位和房产企业办事难点堵点,树立“企业需要什么我们解决什么、企业办事哪里有堵点我们的改革就到哪里”的导向。对现场收集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清单,限时落实解决,以群众需求推进改革。

四、邀请代表范围

1.面向社会征集办理“投资项目建设报批”服务事项的项目单位和房产企业若干名(由行政审批服务局监察室负责收集联络)。

2.邀请办理“投资项目建设报批”服务事项的项目单位和房产企业代表12名(由行政审批服务局立项审查处4名、企业项目服务处2名、施工许可处6名负责邀请落实)。

五、参会单位

1.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土资源局、规划管理局、气象局、消防支队、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图审机构(宁夏施图建筑设计审查咨询有限公司、银川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三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区经济发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业务科长。负责人回答后可由业务科长补充(由行政审批服务局监察室和施工许可处负责通知,提前10分钟进入会场)。

2.邀请区、市党校教授,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务公开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处负责邀请落实)。

六、问政会主要讨论内容

1.您在“投资项目建设报批”事项办理中,从立项到施工许可需要多少个工作日?

2.您在“投资项目建设报批”事项办理中,是否存在需要提交繁琐的材料或反复提交的问题?

3.您在“投资项目建设报批”事项办理中,是否存在资料齐全却反复跑路的情况?

4.您在“投资项目建设报批”事项办理中,是否存在在多个部门间来回跑的情况?

5.您在“投资项目建设报批”事项办理中,是否了解整个报批流程和环节?

6.您在“投资项目建设报批”事项办理中,觉得哪个环节还有改进的空间?您认为应该如何改?

七、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门问需、你问我帮”开放式问政会是落实国务院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指导意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各有关单位、相关处室要高度重视,按照活动通知要求,指派专人联系、协调、落实有关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2.及时回应群众问需。参会人员应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科长),熟悉全面业务,当场答复群众问题,完整记录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要当场答复;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会后要制定整改清单,限时整改,报送落实清单;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和堵点,提升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3.加强舆论宣传。行政审批服务局政策法规和宣传处及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媒体、网络及大厅宣传平台等多种手段广泛宣传“开门问需、你问我帮”开放式问政会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及问题收集整改落实情况,持续扩大活动的公众知晓率和群众、企业参与率,真正发挥问政会畅通民意、疏堵解难的作用。


                                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1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马惠,555579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