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8-9161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8-11-28
责任部门: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2018-11-28
名 称:关于报送《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关于报送《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银川都市圈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三年行动计划》(银党发﹝2018﹞13号)和《关于报送银川市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涉及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梳理、细化措施,制定了《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现随文报送,请审阅。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8年11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单悦,5555723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

为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按照《银川都市圈建设银川市三年行动计划》(银党发﹝2018﹞13号)总体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和“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持续巩固第二轮改革成果,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政务服务标准、政务服务信息网络一体化建设,限制高污染高耗能产业准入,着力推进产业发展集群集聚,对工业项目进行全程帮办和问题帮扶,形成银川都市圈同城效应和整体优势,实现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任务

(一)持续巩固“第二轮改革”成果

1.不断完善“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建设项目报批控制在30个工作日完成的审批服务模式。破解“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方面税务配合不够,建设项目报批方面招投标、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等环节游离在外的问题,彻底实现企业注册准入准营和建设项目报批两个全链条闭环高效审批。顺应市场主体需求,不断扩展“1+N多证联办”成果,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多样的政务服务。

责任领导:李建荣、强娟、刘艳峰、马斌

责任处室:市场服务一处、市场服务二处、立项审查处、施工许可处

(二)加快推进银川都市圈政务服务标准、政务服务信息网络一体化建设

2.加速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一体化”。制定审批服务运行评价标准,建立相应考核评价机制。推行服务设施、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队伍建设、考核监督、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标准化,建成标准统一、运行高效、上下联动、服务一体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打造规范、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环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政务服务“银川模式”。2019年底前,完成银川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并通过国家验收,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四级全覆盖。

责任领导:马斌

责任处室:运行监管处

3.加速推进全市政务服务网络“一体化”。在政务服务“一张网”覆盖全市的基础上,根据各部门和县(市)区实际需求以及“放管服”改革中的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借鉴先进,不断对系统平台功能进行优化完善,挖掘和研发信息化便民服务功能,继续加强系统操作使用培训和指导力度,加速推进银川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向着更加智能化、数字化、便民化的方向发展。

责任领导:刘艳峰

责任处室:网络技术处

4.推出多种网上办事途径,推进“不见面、马上办”工作落实。丰富“银川网上市民大厅”功能和内容,增加便民服务类项目种类,协调做好便民系统的接入。优化完善“证照云”平台功能,做好电子证照数据信息共享工作,普及电子证照的应用。主动协调银行、商圈管理部门等单位,在银行服务区和商圈等地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扩展终端打印服务设备和功能,通过系统对接,将群众需求量大,受众面广的常办事项放入终端,打造“一体式”综合便民服务终端,力争2019年底前完成200台终端投放目标。

责任领导:刘艳峰、马斌

责任处室:网络技术处、运行处

(三)严格项目审批,限制高污染高耗能产业准入

5.严格项目审批准入标准。全市不得新建、改(扩)建电解铝、铁合金、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焦炭等重污染和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项目,市辖三区及近郊工业园区(德胜工业园区、望远工业园区、银川生物科技园)不得新建除热电联产以外的燃煤火电厂(含企业自备电厂)、炼焦、煤化工、有色、电石、铁合金、石化、活性炭等新增产能项目。德胜工业园区、望远工业园区不再引进医药、农药、染料中间体、生物发酵等重污染类新建项目,现有企业改扩建项目不得扩大产能。对上述项目的立项、环评不审批,不核发上述项目的施工许可证。

责任领导:刘艳峰、马斌

责任处室:立项审查处、施工许可处

6.严格实施排污总量控制。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配合市环保局做好重点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责任领导:刘艳峰

责任处室:立项审查处

(三)强化项目服务,助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7.提升项目审批服务质量。与园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建立项目服务名录库,实行专人跟进、建账销号制度。主动上门对接项目单位,实时掌握园区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通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办理、特事特办、主动服务、专人负责”的流水作业,全程帮办,从快从简提速办理项目审批,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任领导:方国泉

责任处室:企业项目服务处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认识到位。银川都市圈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深刻把握城市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要求。各处室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服从大局、真干实干,确保银川都市圈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二)狠抓落实到位。各处室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对涉及的具体任务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细化职责分工,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要狠抓落实,不得应付了事,不得耽搁拖延,确保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三)监督检查到位。由业务督办处牵头,监察室、综合处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职责不到位、工作进度滞后、效果差的处室,进行通报批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