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9-0003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3-29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3-29
名 称:关于在审批服务工作中开展 “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审批服务工作中开展 “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活动的通知

驻市民大厅各单位,各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自2018年11月启动开展“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推进活动以来,通过深入查找党员干部职工在“牛、皮、虚”“生、冷、硬”“粗、躁、浮”“松、散、拖”“吃、卡、要”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狠抓整改落实,党员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和工作服务作风有了明显提升,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了切实转变全市审批服务党员干部职工队伍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建审批服务优秀团队,真正构建起“阳光、高效、温馨、智慧、幸福”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全市审批服务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决定在驻市民大厅各单位、各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开展“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动员部署

各驻厅单位、各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要切实把纪律作风建设活动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党建“质量提升年”行动及各自工作实际,周密安排,从组织领导、制度保障、督促检查等方面采取措施,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对照《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推进活动方案》(附件1),根据各单位工作特点,起草各自的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活动,确保起好步、开好头。要认真分析研判5个方面问题的15种表象,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对标“五种好作风”,深入查摆问题,紧盯问题整改。要指派专人负责,确保推进活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做到查得准、改得实,作风有好转,服务水平有提升。

二、紧扣时间节点,稳步扎实推进

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分为学习动员(2019年4月1日至4月30日)、自查自纠(2019年5月1日至5月31日)、整改提高(2019年6月1日至9月30日)和总结验收(2019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四个阶段。各驻厅单位、各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各阶段要求,扎实推进每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充分运用走访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要及时报送活动方案和活动开展情况,认真填写《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改台账》等表册。各单位及班子成员问题清单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于5月31日前报送至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监察室;整改清单于6月30日前报送;及时填报整改台账,并选取2-3个整改成效显著的典型事例,于9月30日前报送;10月31日前报送活动总结报告。

三、督促推进落实,确保活动实效

各驻厅单位、各县(市)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表率,结合当前“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督促“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活动有序开展,要真正做到让活动成效促进改革发展,以更优良的作风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高度重视问题查改工作,针对网络舆情、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明确期限,限时整改;对暴露出来的新问题,要坚持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凡查摆出来的问题改而复发,出现反弹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充分运用监督检查、绩效考核等途径,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活动中锤炼作风,筑牢为民服务意识,加快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市民大厅进驻单位季度绩效考核内容和县(市)区政务服务工作半年、年度考核内容,倒逼任务落实,务求活动实效。

附件:1.关于印发《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推进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银审服党组发〔2018〕52号)

      2.“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活动问题清单

      3.“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活动整改清单

      4.“五查五树”纪律作风建设活动问题整改台账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张佳,555579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