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2/2019-0003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03-29
责任部门: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3-29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件结果邮政免费寄递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件结果邮政免费寄递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

驻市民大厅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9〕10号)要求,把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件结果免费寄递便民服务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现将《银川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件结果邮政免费寄递管理制度(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银川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件结果邮政免费寄递管理制度(试行)》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19年3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张鹏,5555717


银川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件结果邮政免费寄递管理制度(试行)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9〕10号)要求,把市民大厅政务服务办件结果免费寄递便民服务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强政务服务办件结果寄递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所称政务服务“办件结果”是指进驻市民大厅各单位(窗口)在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政务服务过程中,经申请、受理、审核、决定等法定程序,所出具的相关证照文书,包含但不限于各类许可证、身份证、护照、不动产登记证、证明、备案凭证、批复等。

二、政务服务“办件结果”免费寄递遵循“自愿、免费、高效、便民”原则。所有费用由市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银川市分公司统一结算,市民大厅各单位(窗口)不得向群众、企业收取任何包装、寄递费用。

三、各单位(窗口)不得在“办件结果”中夹带广告等与政务服务无关的物品,不得寄递“办结结果”以外的其他物品和私人物品。

四、各单位(窗口)需指定专门窗口,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协调本单位“办件结果”免费寄递事宜。

五、办事群众、企业在窗口或网上提交免费寄递申请后,各单位(窗口)必须将所办事项录入宁夏政务服务网(银川旗舰店),系统将自动推送寄递信息至邮政信息平台。

六、各单位(窗口)需及时与邮政公司做好“办件结果”交接造册、费用核对,做到日清月结。每日下午17:00前,需与邮政公司核对当日“办件结果”寄递台账,经双方签字确认。每月1日(节假日顺延)将上月寄递台账和费用统计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与邮政公司共同盖章)报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七、各单位(窗口)要对“办件结果”寄递丢失、损毁、延误、投诉等情况进行登记跟进,督促协助邮政公司办理挂失、补办手续,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运行监管处。

八、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定期对各单位(窗口)“办件结果”寄递服务进行督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窗口)绩效考核依据。

九、各单位(窗口)要做好办件结果免费寄递的宣传提醒,引导办事群众使用免费快递寄送服务。

十、本制度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