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2/2015-03548 发布日期:2015-08-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63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4-63号提案的答复


宋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或调整银川市市民大厅办事时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市民大厅自2014年12月运行以来,主要采取了以下便民措施方便办事群众。

1.延时服务。为保证即办件群众当天能拿到办理结果,市民大厅各个办事窗口采取提前10分钟到岗上班、中午换岗用餐、事未办完不下班等措施,发扬“宁让自己辛苦十分,不让群多等一分”的精神,努力为群众提供最满意的服务。

2.预约服务。积极开通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银川市民大厅网站,网上办事大厅已实现了99项事项的网上受理;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在节假日、双休日为有特殊需要的群众提供受理、发证等“加班服务”;房产交易办事大厅针对群众办事较为集中的高峰时段,为避免群众等待时间过长,采取预约方式,为当日无法完成办理的群众进行资料预审,并为其预约次日受理号,使其不必重复排队,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3.免填单服务。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在窗口实行免填单服务,申请人只需提供单位和姓名,就可机打支取单,既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又避免了人为填写错误而多次往返办理的现象发生。

4.开辟“绿色通道”市民大厅各办事大厅结合事项办理的情况,适时增设“绿色通道”窗口,向老、弱、病、残、孕、急等有特殊情况的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减少申请人的办事等待时间,急事急办,彰显人性化。对一些处理起来比较复杂的申请事项,专门开设“疑难业务”窗口,受理并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针对突出问题随时开会解决。

5.推行“上门服务”。入驻市民大厅的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等单位在预约服务的基础上,免费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为不能到现场办理的特殊群体办理申请事项,真正做到“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6.增设便民设施为让群众、企业了解市民大厅办理的各项业务,市民大厅各进驻单位印制了事项办理服务指南,放置咨询台供市民取阅;利用网站、电子屏等媒介,向社会宣传市民大厅办理的各项业务;实现审批“六公开”,及审批的事项名称、实施依据、申请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期限、收费依据全公开,申请人可以很方便的在网站上下载申请书的格式文本;同时市民大厅各办事大均配备了咨询员、导办员,指导群众叫号并引领办事群众在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指导群众填写各类申请表。市民大厅还配备了饮水机、意见簿、意见箱、报刊架、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实行人性化服务,方便群众。

下一步,市民大厅各进驻单位将根据运行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征询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适时开展各项便民利企服务措施,通过媒体将这些便民措施向社会公示,把市民大厅打造成温馨的“市民之家”,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需求。

 

联系人及电话:李世锋 5555718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5年8月2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