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2/2017-17138 发布日期:2017-08-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名 称: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11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11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谢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外开放银川市民大厅地下停车位,缓解前来办事群众停车难问题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市民大厅的关注和支持。在接到提案后,我局迅速组织公安、消防、物业等部门该提案进行调研论证,一致认为市民大厅地下车位不宜对外开放,具体原因如下:

    一、地下车位外开放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市民大厅属群众办事的开放式场所,面积大、人流复杂,安全隐患多。对此,公安和消防部门曾建议我局对重点场所指派专人进行值班。一是地下车库有出入口3个,同时有12条楼道人行通道和12部直行电梯可以直通地下一层,地下人员可以不经任何安检就可以进入市民大厅,安全隐患较大;二是地下车库有各类档案室、配电室、消防间、空调机房、泵房等重要设施,属安全重点防范区域,维护责任重大。三是对进出地下车库的车辆我们实行严格的证号管理,一车一证。为确保市民大厅安全,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严禁进入地下车库。

    二、地下车位尚不能满足工作人员需求。目前,市民大厅仅工作人员就达1700余人,地下车位只有636个。我们根据各单位工作人员情况对车位进行了合理分配,因地下停车紧张,有相当一部分工作人员车辆也无法进入地下车场。大部分工作人员表示理解和配合,他们也在克服困难,乘坐公交上班或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地上停车场。

    三、为方便群众,银川市民大厅地上1300个车位全天候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停车服务,可以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感谢您对市民大厅的认可和理解,也欢迎对我们的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段训山    0951-5555798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78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