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32/2017-21198 发布日期:2017-08-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名 称: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3号“关于适当控制银川市实体商业规模促进商贸业健康发展”提案的答复

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23号“关于适当控制银川市实体商业规模促进商贸业健康发展”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达英委员:

您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适当控制银川市实体商业规模促进商贸业健康发展的提案》收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接到您的提案后,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对您提出的促进商贸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进行了深入了解,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宁夏实体商贸业发展的关心,可以看出,您对实体商业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您提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功能复合、特色提升”以及多部门联动、建立重大商业项目政府协调管理机制,对于自治区实体商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促进实体商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惠民也是市审批服务局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根据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相关部署、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尤其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不遗余力,通过推出同城通办、一表通、视频替代勘验等创新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再度推出综合窗口、潮汐窗口、引导服务、快件直办、一窗通办等系列工作措施,在审批服务便利化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按照应减尽减、能并尽并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融合再造审批流程,精简审批事项、环节和要件,压缩审批时限,以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审批,营造良好的企业投资服务环境,促进企业投资、实体商业健康发展。

    对于您提出的“多部门联动、建立重大商业项目政府协调管理机制”等意见建议,市审批服务局将虚心听取、积极采纳,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通过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依托已有的智慧政务平台,通过推进大数据建设工作,对审批业务中沉淀下来的如企业登记、注册、变更、注销等海量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多维剖析、整合利用,及时发现公众和市场新需求。积极参与到投资项目的策划生成阶段,全力配合发改、国土、规划等牵头单位,向社会大众、各主管单位提供精确的分析数据、材料,使其更准确地掌握市场变化动态,确保策划生成的项目符合市场实际需求。在促进投资市场更为理性的同时,提升政府治理、服务能力。

    我们认为您的意见十分重要,我们也热忱地欢迎您继续关注商业发展和银川市行政审批改革,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建言献策。在下一步工作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时不我待、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的改革精神,不断创新优化审批模式,力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再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推进“不见面,马上办”模式,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公平市场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联系人及电话:纳薇,5555663,15009609500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78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